• 索引号:006383647Q/2013-1139415
  • 发布机构:新河乡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3-12-21
  • 公开日期:2013-12-2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新河乡2013年工作总结及2014年工作思路
来源:新河乡   2013-12-21 00:00
浏览量:1 | | | |

新河乡2013年工作总结及2014年工作思路

中共新河乡委员会

20131112日)

2013年工作总结

一、“三三六”工程

1、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乡成立由一名负责人带队的强有力班子,村组建立了35人的保洁队伍,公共区域(省道306线、新景线)建立了常态长效保洁机制,全乡群众形成了讲卫生的良好习惯,并已落实户平建1个垃圾池的任务;

2、植树造林。共发动劳力2000人,通过财政筹资108万元,造林680亩,“三边”、路渠共植樟树、杉树、红叶石楠等名贵及经济林木28000株,完成县下达的绿化任务的104%

3、环保专项整治。投资120万元启动垃圾处理场建设并动工;投资60万元完成岳阳开口爽污水处理厂修建并营运。

二、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1、水利方面。投入资金55万元,完成新河干渠第三期工程4000米疏洗、向阳渠1500米疏洗、花牛干渠2400米疏洗等工程,共动用大型机械2台,出动劳力2000人次,共挖土方1.2万方,维修机埠3处,为农业增产增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2、交通方面。引进国投资金102万元,完成牛角尖村、十三刀村3.5公里通村公路硬化。

3、电力方面。借“三五”变电站并网东风,完成集镇电网改造,120盏路灯更换一新。

4、引资方面。争取新河敬老院扩建、牛角尖村土地平整项目、机关政务大楼专项建设申报立项、岳阳开口爽菜业有限公司技改升级。

5、民生方面。引资45万元,新建新河集贸大市场,目前已完成拆迁、规划工作,工程项目正在有序进行,并将于12月底完成;改造农村房屋75栋,“一帮一”对口帮扶50名特困学生入学。

6、稳定方面。牢固树立不给县委县政府添乱的大局意识,建立负责干部包片,机关干部包村的责任机制。确保了无一人到市、省、京上访。妥善解决了3起意外交通死亡事故,解决了赤眼湖群众索要湖权纠纷,无人越级上访。

2014年工作思路

一、工作目标:深入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紧围绕县委“三三六”工程部署,突出抓好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植树造林、民生事业工程、重大项目建设、集镇提质扩容、优质粮棉生产、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全面达到工农业生产总值5.3亿元,人均纯收入9820元,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二、工作指标(做到四个“推进”)

1、推进产业升级突破。一是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巩固优质农产品基地,扩大双季稻种植,优质稻面积达到5000亩,优质高产棉面积达到35000亩,棉豆、棉椒、棉瓜套种面积达到28000亩,以省道S306公路沿线为重点,建设万亩生态农业基地。二是加强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引导扶持建好芥菜营销专业合作社等三个合作组织,农产品外销率达到80%三是创新招商方式。2014年力争新上规模工业企业2家,引进投资1000万元以上,完成争项争资项目15个,项目资金超过3000万元。

2推进基础建设提升交通建设。大力推进通乡通村公路建设,积极筹资投劳,硬化农村公路10KM以上。农田水利建设。完成幸福渠、争光渠清淤、团结渠疏洗、临湖渍堤加固等工程。新农村及集镇建设。重点加大对华丰、前进、赛美、南堤、沙口等村的新农村建设力度。

3推进民生保障提高一是认真做好就业和再就业工作。新增就业人员200人,帮助100名困难子女就学;二是扩大低保范围。让特困群众做到应保就保;三是改造危房20栋;四是扩大农村安全饮水工程。解决以集镇为中心的周边村场1万人的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4、推进政府管理优化一是在窗口建设上坚持高标准。完善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推动乡镇政府职能的转型优化。二是推行政务公开、村务公开新机制。规定对乡、村级财务、计划生育、基础建设等内容予以重点公开,并要求每季度一公开,对村场财务一年审计一次,对村场主职干部离任即时经济责任审计。三是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要求机关干部严格执行县委县政府关于作风建设的有关规定,坚持做到“九条禁令”,并加强对干部工作业绩、工作作风、现实表现、日常生活的考核管理。

三、重点项目

1、完成前进村土地平整项目;

2、完成华丰村、新合村水毁工程项目;

3、完成集镇垃圾处理场建设项目;

4、完成北堤、双堤、红专等村的农电低网改造。

四、重点措施

1、切实抓好农业生产促农民增收。加强粮棉生间指导管理,确保农业丰产丰收。引导加工企业搞好本地农产品加工,引导农业经纪人搞好粮棉、蔬菜等农产品经营销售,提高产品附加值。

2、切实抓好卫生整治促环境优美。巩固抓好省道、县道沿线、集镇和农村集中区环境卫生,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定期对村场、农户、保洁员进行考核评比,建立农村常态保洁机制,全面美化农村环境。

3、切实抓好招商引资促经济增长。积极跟踪国家政策,加强与县市相关部门的衔接沟通,争取引进水利建设、国土整理、农业发展等项目资金。继续围绕全乡已有的农业加工企业,以商招商,引进相关联产业,延伸产业链条。

4、切实抓好信访综治促大局稳定。我乡棉花销售是最大的安全隐患,将全力以赴做好棉花销售管理工作,组织召开广播和户主会,要求农户签订承诺书,坚决杜绝棉花赊销行为,防止引发纠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