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647Q/2013-1139413
  • 发布机构:新河乡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3-10-14
  • 公开日期:2013-10-1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新河乡2013年全乡“为民务实转作风,勤廉办事树形象”作风建设主题活动方案
来源:新河乡   2013-10-14 00:00
浏览量:1 | | | |

 

 

 

新办发[2013]1号

 

 

中共新河乡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印发《2013年全乡“为民务实转作风,勤廉办事树形象”作风建设主题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村场、部门单位党支部:

现将《2013年全乡“为民务实转作风,勤廉办事树形象”作风建设主题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2013年3月10日


 

 

2013年全乡“为民务实转作风,勤廉办事树形象”作风建设主题活动方案

 

根据省、市、县委统一部署,乡党委决定,3月初至4月中旬在全乡开展作风建设主题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关规定,为推进“三三六”工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障。现制定如下方案:

一、总体要求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结性,深入开展“为民务实转作风,勤廉办事树形象”作风建设主题活动,着力解决阻碍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能力,以主题活动带动全年作风建设和合项工作的顺利推进。

二、活动形式

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建立健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若干制度的意见》,完善领导干部调查研究、干部住村入户、结对帮扶、接访下访、乡民情台账等五项制度,促进干部下基层“接地气”、听民声摸实情,办实事解难题。着力解决工业企业发展升级、重点工程及项目建设、民生保障、新农村建设、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和文明创建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组织干部深入到各自的办点村、基层党建联系点、新农村建设点、社区联系点和联手帮扶企业点或本行业本系统的基层单位,广泛走访群众,深入基层调研,进行蹲点指导,开展结对帮扶,确保办点干部全员参与。

三、组织机构

为了将干部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以干部作风建设根本好转促进党风政风的好转和社会风气的好转,经研究,成立了以白洋同志任组长,胡先兵、宋志祥、杨启明同志任副组长,季彩霞、蔡金鹏、田军义、虢月香、杨佳良为成员的新河乡干部作风建设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田军义同志任办公室主任。

四、工作内容

㈠严格落实“三个五”要求,严厉整治“机关病”

1、领导干部要切实做到“五个带头”:带头加强学习和解放思想;带头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带头坚持原则;带头领办重大项目和重要工作;带头遵守《廉政准则》。

2、各级干部要切实做到“五个绝不容许”:绝不容许参与、挑动、制造群体性事件;绝不容许包庇、保护涉黑、涉恶的人和事;绝不容许违反政治纪律;绝不容许因管理失控出现重大食品安全和生产安全事故;绝不容许出现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

3、公职人员要严格落实“五条禁令”:严禁公车私驾私用;严禁上班时间上网玩游戏炒股,在宾馆茶楼商量工作、喝酒聊天、打牌娱乐;严禁“三公经费”内部不公开;严禁举办或参与违规人情宴请;严禁参与公款娱乐、健身活动。这“三个五”既是刚性要求,也是为官从政的基本准则,请乡村干部一定要高度警觉,遵照执行、严格落实。

㈡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做到八个禁止

①禁止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当的利益;②禁止私自从事营利性活动;③禁止违反公共财务管理和使用的规定,假公济私、化公为私;④禁止违反规定选拔任用干部;⑤禁止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属和身边的工作人员谋取利益;⑥禁止违反规定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谋取私利;⑦禁止讲排场、比阔气、挥霍公款、铺张浪费;⑧禁止脱离实际,弄虚作假,损害群众利益和党群干群关系。

㈢切实做好结合文章

各单位要把加强作风建设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以良好作风促进工作,用工作成效检验干部作风。一是与创先争优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惠民服务先锋”活动,促进党员干部在本职工作中、在日常生活中体现先进性。二是与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争创四优”公开承诺活动,让每个党员对照承诺找准位置,在全乡营造个人争先进、支部创晋位的氛围,确保各项工作不出偏差,取得圆满胜利。

五、工作步骤

第一步:宣传发动,组织学习。系统学习县委书记汪涛、县纪委余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入对照《六条禁令》、“八个禁止”的具体内容,全面学习,写出学习心得。

第二步:对照检查,查找问题,包括乡机关,部门单位,查找问题,单位公务用车清理,财务管理清理并上报办公室,个人严格执行华发[2012]7号文件规定,对违反规定的,依纪依规从快处理。

第三步:身体力行,整改落实。针对对照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主动落实工作内容,根据县纪委制订的《对乡科级干部监督的试行办法》和《关于制止公款吃喝的暂行规定》。转移志趣,积极投身到乡党委政府组织的3月上旬到4月上旬的破难题、促转变、惠民生、促和谐的主题月集中活动中去,积极投身到村场计划生育手术集中月活动中去。

第四步:整顿提高,迎接检查。特别是乡财政、各站所、要加大对公务用车清理,财经管理工作力度,今年乡机关执行大额资金集体审批制,凡非生产性开支,必须由书记、乡长、值班负责人、纪委书记、财政所长五人签名,生产性开支3000以上党政负责人集体审批。站所推行站财乡监管,财政统一记账。党风、政风监督村财务需经民主理财小组和村主任一同审批,其它村也要坚持集体审批财务。

六、工作纪律

全乡各级干部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基层、融入群众,办成一批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要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和市委“九项规定”,严格遵守“八条禁令”,自觉做到“八不准”:即不准层层陪同,不准敷衍应付,不准缩短时间,不准接受基层和群众的请吃,不准收受红包礼金和土特产,不准以任何形式增加基层和群众负担,不准进入营业性娱乐场所,不准参与其它不正当活动,树立和维护“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机关干部形象。

 

附件:

1、2013年新河乡作风建设主题活动机关干部联点帮扶安排表

2、新河乡2013年度联系重点企业“特派员”安排表

3、乡机关“为民务实转作风,勤廉办事树形象”作风建设主题活动一季度任务分解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