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647Q/2012-1139411
  • 发布机构:新河乡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2-12-09
  • 公开日期:2012-12-0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述 职 述 廉 报 告
来源:新河乡   2012-12-09 00:00
浏览量:1 | | | |

述 职 述廉 报 告

中共新河乡委员会

新河乡人民政府

2012年11月23日

 

今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新河乡党政一班人齐心协力,按照县委、县政府“三三六”工作部署,团结带领全乡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创新工作思路,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各项工作都取得较大进步。党政负责人基本上做到了忠诚履职、廉洁从政,认真完成了相关自查自纠、作风建设等工作。现将情况综合报告如下:

一、大力调优农业结构。一是巩固优质粮棉基地。种植双季稻10000亩,优质高产棉40000亩,棉豆、棉椒、棉瓜套种面积30000亩。二是积极发展特种养殖。扶持建好建设片区绿壳蛋鸡生态养殖,共发展绿壳蛋鸡60万羽;扩大华丰生猪品改养殖,生猪品改率90%以上;扩大赤眼湖特种水产养殖,螃蟹、黄古鱼等养殖面积达3000亩;三是抓好农产品加工。重点抓好棉花蔬菜加工企业建设,农产品就地加工转化率达60%。

二、大力开展争项争资。水利方面。争取并完成新河干渠疏洗工程,投入资金102万元;交通方面。引进国投资金260万元,新沙公路立项并启动建设;电力方面。引进1800万元新建“三五”变电站已正式并网营运,引进200万元启动集镇电网改造,较大改善了农村用电质量;农业方面。新引进资金4000万元,启动了开口爽菜业技改升级(已完成厂房修建和污水处理厂修建),新达棉业新上8台400型轧花机;机关建设方面。争取机关维修改造资金50万元,完成了机关五小建设,极大改善了机关干部工作生活条件。

三、大力整治乡村环境。我乡作为全县整治的重点,我们努力克服点多面广、资金不足的压力和困难,努力攻坚,整体推进,全乡环境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提前进入常态运行阶段。一是抓集镇整治。拆除了集镇违规遮雨棚300顶、落地广告牌120块、违章建筑3栋、门店统一制作了广告招牌。投入资金20万元,对集镇花坛进行了大理石护边,并重新栽种花草树木。二是抓农村环境整治。确立了“一中心,两条线,四个点”带动大面推进的思路,共投入资金350万元,高标准完成了S306线和新景线整治,并建立了前进、华丰、先锋、红专四个示范点,以点带面,全乡建标准垃圾池2600个,沤制池6500个。乡建立了垃圾处理场,每村建立了简易垃圾中转站。每村建立了3至5人的保洁队伍,公共区域建立了常态长效保洁机制,全乡群众形成了讲卫生的良好习惯。三是抓植树造林。通过财政筹资、乡友损资、群众集资等方式,共筹资金190万元,在双益渠、建设渠、新河干渠等八条主渠道,集镇街道、部门单位、学校等重点区域以及“三边”植樟树、广玉兰、桂花树等名贵树木40000株。其中前进、先锋、华丰三个绿化重点村“三边”植树造林分别达100%。

四、大力维护社会稳定。牢固树立不给县委县政府添乱的大局意识,建立负责干部包片、机关干部包村的责任机制。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配合公安部门清理虚假债务,并筹资420万元全部兑清棉农棉花款、工资款和专业合作社股金款,妥善化解了华棉纺织公司赊销棉花债务纠纷,并以此为教训,切实加强棉花市场维稳,引导棉农正确对待棉花销售,坚决杜绝赊销事件发生。妥善解决了10起意外交通死亡事故,无一人越级上访。同时,彻底解决了长达10年的赤眼湖合同纷纠问题,彻底解决了蒋爱群等三人长达10年的缠纺信访问题。目前,全乡社会大局稳定。

五、大力优化干部作风。要求机关干部严格执行县委作风建设有关规定,切实做到“五个绝不容许”,严格执行“五条禁令”。今年来,全乡干部全力以赴投入工作中,没有出现上班时坐茶楼、玩电脑、公款消费现象。特别是针对当前人情宴情有所抬头的现象,我们重申县纪委《狠刹人情风的规定》,要求干部签订了承诺书,杜绝了干部违规人情宴请。针对乡政府、人大换届选举,干部情绪有所波动的现实,我们进一步加强了干部的思想教育,组织学习了换届工作纪律,全乡干部情绪都比较稳定,工作状态很好,换届选举相当成功,得到了县委、县政府、县组织部的高度赞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