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647Q/2012-1139407
  • 发布机构:新河乡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2-09-20
  • 公开日期:2012-09-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12年下半年新河乡综治民调工作方案
来源:新河乡   2012-09-20 00:00
浏览量:1 | | | |

新政办发[2012]15号

 

 

2012年下半年新河乡综治民调

工 作 方 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为目标,以提高民调满意率为宗旨,切实搞好下半年的民调工作。

二、工作措施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民调工作是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我们要把它纳入乡镇的重要工作和重点工作,一切工作唯此最大,我们要在这个基础上,层层落实责任,形成办点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长、党员包户的格局。

2、严格要求,再走一遍规范动作。我们将严格落实向书记提出的5个100%的规定动作,从现在起,到全省的民调结束,所有相关干部和村场干部放下手中的一切工作,排除一切因素,集中精力,打一场访民情攻坚战,扎扎实实的沉下去,大搞民情恳谈,收集民情,帮民解困,化解民怨。扎扎实实地再走一次规定动作。

3、进一步加大宣传发动力度。我们要在全乡范围内重新开展一次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采取多种方式将综治工作,为民办实事的典型例子予以重点宣传,加大对民调信息员的培训力度,要通过他们及时宣传我们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良好形势,从正面引导群众,提高群众的满意率。

4、切实转变干部作风。下半年,要以民调工作为契机,切实转变干部作风,出台新的便民利民、惠民措施,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水平,提升干部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组织干部多深入群众,体察群众疾苦,排查群众纠纷矛盾,给群众认真解凝释惑,把能为群众办的事坚决办好,没有政策的事要做好解释,直到群众满意,一切工作以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坚决践行群众路线。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干部为民办事能力,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来以此感化群众,提高群众的满意率。

5、加大对重点管理人员的管理工作力度。下半年我们准备组织两次以上全面督查,对全乡所有电话号码进行不漏一个的拉网式排查,建立排查档案,对排查出来的重点对象,采取重点管理,建立重点管理人员档案,明确专人负责,采取人盯人,人包人的办法,管好重点管理人员,确保民调无死角。

三、工作要求

1、各村、部门单位、机在干部要切实按本方案搞好民调工作,不准走过场,搞形势。

2、此项工作作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部分,纳入年终考核,对于在民调工作中因工作不力、不实而出问题的单位和个人依法规给予纪律处分,并取消评先评优资格。

 

 

                         二○一二年八月二十五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