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647Q/2010-1139375
  • 发布机构:新河乡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0-12-02
  • 公开日期:2010-12-0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新河乡关于开展全民读书活动的实施方案
来源:新河乡   2010-12-02 00:00
浏览量:1 | | | |

各村(场)、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大力倡导“人人爱读书,家家飘书香”的良好风尚,全面提升广大干部群众的素质,结合我乡实际,特制定“全民读书”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牢把握 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在机关单位广泛开展读书活动,培养干部群众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建设文明新河、和谐新河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二、成立领导小组

组  长:白  洋  乡党委书记

副组长:严若松  乡党委副书记

成  员:全体机关干部和各村(场)、单位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地点在乡宣传办公室,负责日常的指

导、协调及宣传工作。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领导干部“五带头”( 即带头读书、带头发言、

带头讲课、带头调研、带头听课)活动,提倡“不动笔墨不读书”,促使领导干部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采取以自学为主,集中学习为辅的学习方式,在每月开展的党委中心理论学习中,要求领导干部带头发言,学员认真做好笔记,积极撰写读后感。

(二)积极开展“五个一”学习活动,采取“4+2+X”学习方式,即每名机关干部读一本对人生观有影响的书,读一本对工作方法有帮助的书,读两本经济知识型书,各单位自选两本与业务工作有关的书,每个干部自选若干种文学类书籍,提高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每名干部认真盘点自己知识存量,明确学习方向,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学什么的原则列出对应的读书日程表,持之以恒地抓好学习,力争使自己成为业务上的“行家里手”,工作岗位上的“多面手”,更好地服务于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

(三)举办系列讲座,为打造具有高素质、高技能的新型农民,我乡将针对淡水鱼养殖、土鸡养殖、棉花病虫等地方特色产业对农民进行培训,培养一批农村致富增收和新农村建设的带头人。运用远程教育网络,利用电化教育手段,为党员群众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搭建起了“空中课堂”对广大群众干部进行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增强学习教育的生动性,调动参学人员的积极性。

(四)开展广大农民读书致富活动,以农家书屋为平台,在全乡开展农民“读书致富”系列活动,号召社会各界、各部门积极参与“农家书屋”建设,让农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解决买书难、借书难、看书难的问题。在积极新建“农家书屋”的同时,抓好原有书屋的管理和使用,切实发挥好作用,着力营造农村阅读氛围,培育新型农民。

 四、活动要求

 各村(场)、单位要组织好读书活动,切实加强活动的组织领导,根据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制订出详细的活动计划,任务明确到人,责任落实到人,及时总结,大力宣传,作好读书活动宣传报道,形成讲学习、爱读书的强大舆论声势。

 

                                

 二0一0年十一月二十八日

       

主题词: 全 民    读书活动    实施方案                   

新河乡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0年11月28日印发

                                     (共印50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