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647Q/2010-1139374
  • 发布机构:新河乡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0-11-22
  • 公开日期:2010-11-2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新河乡突发公共事件评估分析自查报告和整改措施
来源:新河乡   2010-11-22 00:00
浏览量:1 | | | |

一、新河乡突发公共事件自查情况

新河乡位于华容县护城大垸西侧,S306线自东向西贯穿全境。

2010年新河乡自然灾害事件不甚严重,没有给全乡老百姓带来大的影响。2010年,新河乡内企业和交通主干线、学校、幼儿园等场所均严格按照标准配备了安全设施,设置了安全标识,进行了安全教育,按照标准进行安全操作、生产,未发生安全事故。

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措施为贯彻落实《突发事件应对法》,加强应急管理工作,根据新河乡的实际情况和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以下整改措施:

(一)明确总体要求,努力保障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新河乡紧紧围绕发展建设和谐新河的总目标,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切实做到“四个坚持”:坚持预防为主,最大限度地减少突发公共事件的发生;坚持信息先行,快速反应,牢牢把握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主动权;坚持整合资源,强化能力,为有效开展应急管理提供基础条件;坚持统一指挥,协同对应,确保应急处置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二)、新河乡制定了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并成立了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理工作领导小组。严若松任组长,毛良亮任副组长,组员为蔡金鹏、田军义、黄美珍。并落实具体相关工作职责。其二、加强应急队伍建设。首先加强与村干部的联系沟通,设置一个联系人,结合村里的实际情况,排查摸底,主动掌握信息动态,在社会安全事件中显得尤为重要。其次,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要求乡内企业建立应急管理工作预案,并设立兼职信息报告员。一旦有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报告新河乡和县有关部门及县应急办。再者,加强与派出所的协调配合管理工作。

(三)对存在的隐患进行定期排查,及时排除,安排专人实施监控危险源,并加强对应急救援队伍定期培训,熟悉救援职责任务,搞好救援配合工作。熟悉信息报送程序和时限要求,切实把应急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四)加强对公众突发公共事件宣传力度。新河乡通过出动宣传车、发放传单等多种渠道宣传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处理方法,了解情况,从而进一步减少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保障安全,将损失降到最低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