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647Q/2017-1139359
  • 发布机构:新河乡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2-10
  • 公开日期:2017-02-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新河乡关于迅速落实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
来源:新河乡   2017-02-10 00:00
浏览量:1 | | | |

当前,随着气候转暖,已进入禽流感疫情高发时期。今年来,全国共有江苏、浙江等15个省份累计报告H7N9病例235例,死亡50例,其中我省共报告23例确诊病例,死亡5例。病例分布:邵阳市6例,衡阳市、岳阳市各3例,株洲市、娄底市、郴州市、湘潭市、长沙市各2例,益阳市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呈高发态势,疫情形势特别严峻。为切实做好我乡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规范乡内禽类及其产品生产经营管理,严防乡内H7N9禽流感疫情发生,根据28日全县H7N9禽流感紧急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全乡实际,特制订本方案。

一、 总体要求

认真落实28日全县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会议和华政办函[2017]8号文件精神要求,迅速组织开展宣传发动、疫情防堵、疫情监测和应急处置等综合措施,按照“早、快、严、小”的原则,严防疫情在乡内发生与传播,保障全乡人民身体健康与安全。

二、 工作部署

根据安排:29日至310日期间,严格禁止乡外禽类及其产品进入乡境。

三、工作措施

(一)加强宣传。迅速开展宣传发动,要充分利用横幅、标语、宣传车和村场广播等舆论工具,大力宣传29日至310日期间严禁从外地调入禽类及其产品的通知,对重点农贸市场禽类经营户要当面告诫,对因违规调运禽类及其产品进入乡内引发疫情的将视情节严格追责。

  (二)加强监测。在未休市的情况下,要迅速组织对重点农贸市场进行清扫和消毒处理,乡镇检疫人员要迅速开展工作,严格查验禽类及其产品检疫凭证,严格市场禽类及其产品准入,经查证来源不明的禽类及其产品和出现不明原因死亡的禽类要立即进行无害化处理,切实加强市场监管。在通知休市后要迅速落实休市制度,坚决防病灭源。

(三)加强报告。29日至310日期间,市场监管人员和关卡防堵人员要每日对管控区域禽类及其产品检测情况进行汇总,每天下午5点前,要将当日疫情检测情况报告县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指挥部(联系电话:4230909邮箱:384952675@qq.com,对发现疑似疫情的要在1小时内报告,严禁迟报、漏报和瞒报。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在组织领导。乡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指挥所在H7N9禽流感防控期间,也要迅速启动并对辖区开展相关防控工作,要全面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全力确保H7N9禽流感疫情在线内不发生、不传播。

  (二)保障工作经费。要妥善协调人员、物质、经费到位,保障29日至310日期间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开展,对市场监管人员要予以适当补助,妥善安排工作人员防寒保暖和日常生活,确保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三)严格责任追究。要组织对本辖区的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对出现源头控制监管不到位、措施不到位、执行不到位的将严格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新河乡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17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