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647Q/2016-1139351
  • 发布机构:新河乡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6-05-08
  • 公开日期:2016-05-0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新河乡2016年综治民调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新河乡   2016-05-08 00:00
浏览量:1 | | | |

各村场、社区:

《新河乡2016年综治民调工作方案》经乡党委、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附:新河乡2016年综治民调工作方案

2016年4月30日

中共新河乡委员会办公室 2016年4月30日印发

 

新河乡2016年综治民调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推动平安新河建设,大力提升我乡综治民调工作水平,创造安全、稳定、平安、幸福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综治民调工作要求,以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指数为目的,通过查民情、听民意、解民难、优服务、严整治、狠打击,大力提升我乡综治民调工作水平。

二、工作目标

2016年我乡平安创建和综治民调工作目标是:综治民调工作进入全市先进行列,积极争创“平安乡镇”。

三、工作措施

1、大力开展综治民调宣传活动。当前各类民情调查,社会调查,各行业满意度调查名目繁多,针对性地做好综治民调的宣传更显重要。要通过广泛宣传,真正使综治民调,平安创建工作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1)致农户的一封公开信要实现全覆盖张贴。今年,乡党委政府要将社会治安良好形势,为民兴办的大事实事,平安创建的新要求和新作法及乡机关、站所工作人员便民服务电话以公开信的方式告知于民。《致农户的一封公开信》要做到不漏村、不漏组,不漏户的由乡村干部上门送达和张贴。

(2)每周按时召开全乡综治民调、平安创建、安全生产广播会,科学制定广播会计划和讲座内容,不厌其烦的宣传民调调查方式及内容,使群众了解民调、宣传民调、提升满意度。

(3)组织宣传车经常性地下村巡回宣传,营造综治民调人人关心、个个参与的浓厚氛围。

(4)每年召开两次以上的民情恳谈会,乡村干部按照办点的村、包干的组召开党员群众、社会知名人士参加的民情恳谈会,听取群众意见,收集社情民意,搞好矛盾纠纷排查。

2、扎实开展干部大走访活动。今年以转变作风,为民办实事为抓手,抓实乡村干部走访农户工作,做到干部走访农户入户率100%,意见征集率100%,重点回访率100%。

3、进一步深化平安创建活动。

(1)深入开展平安单位、平安校园、平安村(街道)、平安家庭创建活动。特别是“平安家庭”创建以组为单位由农户互评,达标率要60%以上。

(2)严历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今年乡派出所要加大对黄、赌、毒,社会黑恶势力,偷盗抢窃,金融诈骗,暴力犯罪等违法行为的出警和打击力度。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社会治安状况的根本好转,真正体会到生活环境的安全保障。

(3)加强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整治,对于城乡结合部、学校、人口集中地、街道居委会、邪教人员活动区域、要严密关注,强化整治,让一切不法分子和非法活动无机可乘。

4、着力兴办一批实事,集中化解各类信访矛盾。今年,乡党委政府要求各村场、社区必须为民兴办一件以上实事。对于已经收集到的各类信访问题实行登记管理,挂牌销号,通过周碰头、月考核、季讲评,促使每个信访问题“案结事了”,通过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等形式,切实提高党政干部在人民群众中的评价。

5、加强治安巡逻和技防建设。今年乡政府将专门配备一台巡逻车,由乡干部及派出所干警按值班住宿安排轮流进行治安巡逻。对乡墟场及农村主要交通道路、重点治安区域将安装高清电子监控系统,形成完整的治安监控网络。

6、严格考核和奖惩。

(1)2016年综治民调工作作为乡党委政府重点工作,严格按“村场千分制目标考核细则”要求实行量化考核、评估分类、坚决执行“一票否决”制不变。

(2)对于接听省里民调电话,给予较高评价的农户乡奖励现金200元,对于接听市里民调电话给予较高评价的农户乡奖励200元。

(3)对于民调排名进入全县10名之前的村场、社区,县奖励5000元,进入11至30名的村场、社区县奖励3000元。对于全乡排名前5名的村,乡分别奖励1400元、1300元、1200元、1100元、1000元,对于排名全乡倒数3名,民调成绩90分以下,在全县排名400名以后的村分别罚办点干部300元,支书、分管负责人,其他村干部各300元、200元、100元。对于民调排名全县未尾10名的村场给予“黄牌警告”,年度综合考评为三类,连续两次“黄牌警告”的给予“一票否决”。

凡被“黄牌警告”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诫勉谈话,取消单位及个人年度评先评优及申报任何荣誉资格,凡被“一票否决”的单位,对主要负责人实行问责和取消评先评优申报任何荣誉资格。

四、工作要求

1、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各村场、社区要高度重视综治民调工作,要将综治民调工作贯穿常年工作始终。各村场、社区支部书记为本单位综治民调工作第一责任人,分管干部为直接责任人,其他班子成员为分片包组责任人,办点干部为连带责任人。

2、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从4月份起,乡村干部要按照综治民调的要求,深入农村、深入农户、深入实际、注重方法做好调查走访,扶贫帮困,解难释疑的群众工作,树立务实清廉良好形象。

3、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各村场、社区要针对当地群众的思想动态,找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及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解决措施,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将综治民调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