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647Q/2016-1139350
  • 发布机构:新河乡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6-05-08
  • 公开日期:2016-05-0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新河乡2016年禁违拆违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新河乡   2016-05-08 00:00
浏览量:1 | | | |

为进一步落实县委、县政府提出的禁违拆违治违工作部署和要求,根据县政府工作报告文件精神,实现我乡违法建设查处率100%,违法建筑拆除率100%,新增违法建筑零记录的目标,打赢禁违拆违治违工作的攻坚战、持久战,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强化责任到位。乡专门成立由乡长李建新同志任组长,纪检书记、党委委员任副组长,村建、国土、派出所、司法所、水利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各村场村主任为成员的禁违拆违治违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负责干部包片,机关干部包村的责任机制,并与各村场签订禁违拆违治违工作责任状,坚决杜绝违章建筑事件的发生。

二、工作目标。通过有序开展禁违拆违工作,全面清理、查处违法建设,坚决遏制、杜绝违法建设现象,确保控违率达100%。同时,有计划地清理历史违法建设,逐步建立科学有序的长效管理机制。

三、工作措施

1.充分利用广播、宣传车、横幅、标语等多种形式进行全方位深层次宣传,营造禁违拆违的良好氛围。

2.各村要对辖区内近几年来的违法建设进行一次全面摸底登记造册,实事求是的上报,严禁出现瞒报、错报、漏报的现象。

3.实行违法建设属地监控,村干部包片包户责任,负责禁违拆违治违工作信息收集、报告联络,每季度组织一次禁违拆违专项整治。

4.各村要成立专人巡查队伍,加大巡查力度,日夜巡查实行定人员、定责任、定范围管理,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实现禁违全覆盖。

5.坚持铁腕拆违,做到依法强拆、露头就拆、一拆到底,坚持重点区域重点管控,锁定重点工程周边、锁定违建多发村场、锁定重点人群,禁违中队队员、各村信息员进行重点监控,发现违法建设,立即组织行动,实施强制拆除。

四、长效管理,保障到位。

1、落实属地监管机制。与各行政村签订国土管理、村镇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并把查违、控违、拆违工作列入村干部的年度考核。

2、加大源头管控,采取每天查、普遍查、重复查等形式,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制止。

3、落实监督举报制度,通过广泛发动群众进行监督举报,对群众来信来访等投诉案件得到及时处理和处置,把新建违章建筑控制在萌芽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