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647Q/2023-2134466
  • 发布机构:新河乡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3-11-20
  • 公开日期:2023-11-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直属机构概况
来源:新河乡   2023-11-20 10:24
浏览量:1 | | | |

  1.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加挂政务服务中心牌子):协助社会事务办公室的工作,具体承办科技、教育体育、文化旅游广电、卫生健康与计划生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民政、社区建设、医疗保障、住房和城乡建设、村镇规划、村镇建设、住房保障、交通运输、生态环境保护、残疾人事业、慈善等方面的公益服务性、技术性工作。协助党政办公室(行政审批办公室)的工作,负责党务、政务、社会服务场所管理与服务工作;负责办事窗口工作人员服务质量与办事效率考核,受理办事群众投诉;负责党务、政务、社会服务平台管理与维护;负责统筹协调“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指导村(社区)综合服务工作与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工作;负责网格化综合管理的事务性工作;负责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的统一受理、整理、转办等,承担行政审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相关事务性工作。

  2.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加挂畜牧兽医站、林业服务站牌子):协助经济发展办公室(农业农村工作办公室)的工作;具体负责种植业、养殖业、林业、水产业、农业机械新技术的引进、试验示范、培训推广、技术服务和农业林业病虫害预测预报及防治指导工作;负责国家强制免疫的动物疫病免疫接种和重大动物疫病监测、报告、控制与扑灭以及动物检疫等工作;负责农机购置补贴核实,协助处理农业机械安全事故;负责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监督服务工作;承办农民负担监督、农村经济经营管理、农村经济统计、集体资产与村级财务管理、农村宅基地管理和改革、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管理、土地流转、移民安置和后期扶持、扶贫开发、森林防灭火等方面的事务性工作。

  3.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优抚帮扶、权益保障、数据信息采集、走访慰问等事务性工作。

  4.水利服务站:负责防汛抗旱、水利工程维护管理、水旱灾害防御、堤防维护管理、机电排灌、水资源和水土保持等方面的事务性、技术性工作,承担乡镇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5.新河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本辖区内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依法依规相对集中行使乡村集镇管理、住房建设、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保护、市场监管、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农业农村、文化旅游等方面的行政执法权;负责执法信息报送;配合县级执法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专业执法,负责日常巡查、综合检查、接受投诉举报、协助调查取证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