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9X4/2018-1442972
  • 发布机构:北景港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3-30
  • 公开日期:2018-03-3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北景港镇2018年禁毒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北景港镇   2018-03-30 15:13
浏览量:1 | | | |

 

 

 

 

 

 

景政办发〔2018〕15号

 

 

关于印发北景港镇禁毒工作方案的

通     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现将《北景港镇禁毒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识遵照落实。

 

                              2018年3月30日

 

 

 

主题词:综治   禁毒   方案   通知

北港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3月30日印发

 

北景港镇禁毒工作方案

为增强全民禁毒意识,有效控制涉毒人员上升趋势,彻底铲除毒害,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 “禁绝毒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原则,落实县委、县政府、县禁毒委的有关精神,打一场全民禁毒攻坚战。

二、组织领导

成立北景港镇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禁毒工作,领导小组由书记万伟任组长,蔡勋国、姜勇、邓永新、程学锋、张国良任副组长,刘克仁、李建亮、徐洪峰、柳军红、袁立平、刘志鹏、洪宇轩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姜勇兼任办公室主任。

三、目标任务

采取各种措施,使原有涉毒人员尽快戒毒,不新增涉毒人员。必须做到群众禁毒意识普遍增强,对发现的吸毒人员一律实行强制戒毒,对发现的复吸人员一律实行劳动教养,对戒毒出所人员一律落实“三位一体”帮教责任制,努力实现无吸毒、无贩毒、无种毒、无制毒的总目标。

四、工作步骤

(一) 深入推进全民禁毒预防教育工程

1、重点推进“6.27”工程。认真落实国家禁毒委“6.27”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会同教育部门继续开展学校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按照省市县禁毒预防教育示范学校评定标准,创建一批禁毒预防教育示范学校,以推动学校禁毒预防教育。

2、深入推进全民禁毒宣传教育。深入开展“百名禁毒志愿者进千万家庭活动”,全面推进毒品预防教育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进场所、进社区、进农村。在全镇各村场、社区部署开展“无毒”创建工作,组织机关干部参观县禁毒教育基地。

3、强力推进集中宣传活动。把握《禁毒法》实施日、“6.3”虎门销烟纪念日、“6.26”国际禁毒日等重大节日,集中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利用春节期间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国际艾滋病日”等节点,针对性开展禁毒宣传,普及全民禁毒知识。

(二)全力做好禁毒管控工作

1、全面强化对吸毒人员的管控。贯彻落实国家禁毒委“宜昌会议”精神,积极推进全镇吸毒人员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强化吸毒人员“逢嫌必检”、核准信息如实登记,加强风险评估和升降审批程序,全镇吸毒人员实施网格化服务管理,形成常态化机制,定期维护更新。加强在外景港籍吸毒人员的对接管控措施,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件发生。

2、全面强化对涉毒场所的管控。加强对娱乐服务场所的禁毒管理,落实公安、工商、文化等职能部们的监管职责,依法查处涉毒问题严重的娱乐服务场所。积极推进物流寄递实名制,落实开箱验视规定,强化从业人员的禁毒培训和行业管理,严防利用物流寄递渠遒实施贩毒犯罪。

(三)深入实施吸毒人员戒治救助工程

深入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8.31”工程建设。强力推进及全面实施《全国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规划》,进一步规范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措施,大力加强全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机构、队伍、保障建设,推动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示范创建活动。积极开展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排查清理,加强专职工作人员的培训,努力提升全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水平,戒毒康复人员管控率和就业安置率达到全县规定要求。

(四)强化措施,严打涉毒违法犯罪

1、加强禁毒信息化建设。统筹整合各种数据资源,实现涉毒信息数据采集、情报判研分析、涉毒人员网格化管理信息推送、涉毒人员和物品落地管控一体化运行和监管,提高打防管控能力和水平。

2、夯实禁毒工作情报基层基础。加强秘密力量建设,规范禁毒特情管理和阵地建设,推进数字化管理、保障及奖励工作。

3、加强禁毒队伍建设。按30:1比例要求,配齐禁毒专干队伍,定期开展社区禁毒专干的业务培训,不断提升禁毒工作者的职业素质和业务能力。

4、全力加强对涉毒人员的管控工作。全面建设及夯实各村(社区)、部门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及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组。对各村(社区)、部门单位的禁毒工作进行严格的检查、督办与考评,力争我镇涉毒人员的管控及禁毒社会化工作步入良性轨道,为全镇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五、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村(社区)、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禁毒工作重大意义,禁毒工作作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一项重要工作,与创建安全文明村场有机结合起来。各单位要成立禁毒领导班子,一把手为禁毒工作第一责任人。

2、加大投入,保障经费。各村(社区)、部门单位对禁毒工作需要的人力、物力、财物要予以充分保障,确保禁毒工作顺利开展。

3、明确责任,协同共建。各村(社区)、部门单位按“属地管理”的原则在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密切配合,共同开展禁毒工作,派出所、司法所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共青团、妇联等组织要积极参与禁毒活动,在法制宣传和落实帮教措施等方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4、落实责任,奖优罚劣。要落实禁毒责任制,签订责任状,在禁毒的各个环节上,哪里环节不到位,就追究哪里责任人的责任,实行“一票否决”,对禁毒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要予以表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