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9X4/2018-1408592
  • 发布机构:北景港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7-20
  • 公开日期:2018-07-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北景港镇样板河治理方案
来源:北景港镇   2018-07-20 09:27
浏览量:1 | | | |

 

 

 

 

 

景政办发〔2018〕22号

 

 

北景港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北景港镇样板河治理方案》的

通         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北景港镇样板河治理方案》已经党委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二○一八年七月二十日

 

 

 

 

 

 

北景港镇样板河治理方案

 

一、渠道概况

北三干渠、胜利桥——南闸段全长4500米。渠底宽:10—12米,渠面宽28—30米。横跨联盟、联华、怡云村、建丰等村。    

二、渠道的现状

由于北三干渠是我镇的主干渠,有愚公渠、益华支渠、八一支渠、西湖支渠等支渠的汇入,水面漂浮物众多,渔网密集,生活等垃圾普遍,两岸坡线杂乱。

三、整治目标

总体目标  

为了发挥主排渠的作用和效率,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我镇决定将其进行有效整治,使渠道畅通确保农田不受渍,水质清澈无污染,两岸坡直,岸线两边绿色全覆盖。

四、整治方案

(一) 确定样板渠

1、北三干渠是我镇第一河长万伟负责巡河的河段,也是我镇的主排渠道。

2、北三干渠的左右 岸线人口众多,有联华三个小组,联盟两个小组,怡云一个小组,建丰一个小组的居民生活范围。       

3、渠道整治范围及长度:渠道两岸及200米内的所有范围,南闸至胜利桥,4500米长的距离。

(二)治理方案

1、2018年7月25日2018年8月31日,我镇组织人力和机械对南闸至胜利桥共4500米长水面的漂浮物.渔网以及垃圾进行彻底清障,计划资金每公里5000元,共22500元。

2、2018年9月1日至2018年9月30日,对南闸至胜利桥段所有的排污口(生活垃圾排放)进行彻底整治,每次小型排污口整治500元/处,共计15000元。

3、2018年10月1日至2018年11月30日,南闸至胜利桥两岸及清理和整平、两岸绿化。每公里计划资金10000元/公里,共45000元。

五、建立长效的管理机制

我镇北三干渠整治后成立以党委书记万伟为镇级河长,徐云华、何建军、皮润先、余国辉为村级河长,汤光亮为民间河长。坚持做到镇级巡渠一旬一次,村级河长巡渠一周一次,民间河长每天一次的巡河机率。及时及早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长期确保北三干渠整治成果。

 

 

                 

 

北景港镇河长制样板河(湖)段基本情况表

 

行政区名称

河(湖)名称

乡镇级

河(湖)长信息

河段位置

(起止点位置、长度)

北景港镇

北三干渠

万伟18711296666

胜利桥—南闸(4500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