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9X4/2017-1203888
  • 发布机构:北景港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7-28
  • 公开日期:2017-07-2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认真做好2017年度征兵工作的通知
来源:北景港镇   2017-07-28 00:00
浏览量:1 | | | |

 

 

 

 

 

景政办发〔201727

 

 

北景港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认真做好2017年度征兵工作的通知

 

各村场、居委会:

根据上级征兵工作指示精神,结合我镇实际,现将2017年征兵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任务分配

根据县政府、县人武部征兵工作安排,以各单位人口总数为依据,结合我镇实际情况,镇政府、镇人武部研究确定了各单位征集新兵任务(见附件)。

二、征集条件及办法

年龄条件:男青年为20171231日前年满1820周岁,高中毕业文化程度可放宽到21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可放宽到22周岁,高职(专科)毕业生可放宽到23周岁,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放宽到24周岁。女青年为2017年年满1819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可放宽到20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可放宽到22周岁。根据本人自愿,也可征集部分年满17周岁的20171231日以前年满17岁未满18岁的男性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应届毕业生入伍。

文化条件:征集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同等条件下,优先征集学历高的青年和应届毕业生,特别是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入伍。征集的非农业户口青年,应具备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征集的农业户口青年,应具备初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尽量多征集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入伍。征集的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2017年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及正在高校就学的学生应征且符合条件的,可以批准入伍。

政治和体格条件:政治条件,按照国防部2004年修订下发的《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和有关规定执行;体格条件,按照国防部20146月公布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试行)》和有关规定执行。

征集办法:适龄青年必须在本人常住户口所在地应征,经政治审查、体格检查合格并符合其他征集条件的,由县(市、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批准入伍,批准的时间统一为201791日,新兵的军龄一律从91日起算。女兵继续面向社会征集,实行网上报名,登录http:∥www.gfbzb.gov.cn进行实名注册报名,由市以上征兵办具体办理。

三、工作安排

(一)725日至84日为部署准备阶段。主要是传达贯彻征兵会议精神,部署征兵工作任务,85日前将任务部署到基层村场;82日前组织搞好宣传教育、目测初审,确定送检对象,组织征兵法规学习和廉洁征兵警示教育。

(二)85日至825日为体检、政审考核实施阶段。82日前各村上交预征对象花名册和相片,85日全体应征青年到镇平房会议室参加初审初检。810日下午200,初检合格的应征青年到镇集合,统一乘车到县人武部体检站报道;811日正式参加县体检和心理检测;812日至825日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走访调查和政治审查。

(三)826日至99日为复查复审和审批定兵阶段。主要是对体检、政审合格人员进行复查复审;按照择优定兵原则,组织审批定兵;搞好预定新兵名单公示;做好新兵交接起运前的有关准备和进疆进藏新兵提前起运工作。

(四)910日至30日为新兵运输阶段。主要是组织新兵交接起运,同时搞好征兵工作总结。

四、主要措施和要求

今年征兵要以提高新兵质量为核心,狠抓廉洁和谐征兵,确保无责任退兵、无行政责任事故、无违纪违规问题。

一)加强组织领导。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正确处理抓征兵工作与抓其他工作的关系,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作为第三季度的中心工作抓好落实。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征兵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亲自部署、亲自督促;要精心筹划、周密安排工作,确保征集任务圆满完成。各有关部门要主动配合,认真履行职责,形成合力抓征兵。

(二)深入宣传发动。各村场要大力开展宣传活动,注重加大对农村适龄青年的宣传力度,采取集中分片、逐村逐户逐人的方式进行宣传,确保征兵政策规定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既重视国防法规教育,又要注重做好预征对象的思想政治工作,特别要加强对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一系列优惠政策的宣传。

(三)严格审查把关。严格执行《征兵政治审查工作规定》和《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应征公民体格检查心理检测标准》。要按照政治、思想、作风和业务“四过硬”的标准和要求,精心挑选政审、体检人员,抓好学习培训,组建精干队伍。要加强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强化责任意识,层层签订责任书。要结合政审认真组织开展走访调查,落实三级政审、区域联审制度和政审、体检、走访调查工作“谁审查、谁体检、谁签字、谁负责”的责任制,绝不能把一些有心理问题、遗传病史、犯罪前科的青年征入部队,确保新兵质量。

(四)严肃征兵纪律。把抓查处违纪违规问题贯穿于征兵工作始终,特别是对各种形式的乱收费、乱摊派、征接兵人员“索、拿、卡、要”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及时通报和曝光。军地纪检、监察部门要全程采取面上检查、重点抽查、暗访督查、问卷调查等形式进行现场监督、跟进监督、面对面监督、全程监督,增强征兵工作的透明度。

(五)强化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和征兵工作人员必须确保兵员质量、确保完成征集任务,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凡因自身原因完不成征兵任务或因工作不落实影响征兵工作进程及任务完成的,或造成责任退换兵的,对直接责任人和单位将严肃追究责任。

附件:12017年各村场(居委会)征兵任务分配表;

      2、北景港镇征兵工作宣传标语。

 

   二○一七年七月二十五日


 

附件一

                     

2017年各村(居)委会征兵任务分配表

序号

 

送检      任务数

小计

走兵  任务数

序号

 

送检      任务数

小计

走兵 任务数

1

沙金总支

沙金支部

3

5

1

7

联盟总支

八一支部

2

6

1

横洲支部

2

联盟支部

3

2

南顶总支

南顶支部

2

4

1

牛氏湖支部

1

青和支部

2

8

建丰总支

农科支部

1

6

1

3

景港总支

群兴支部

2

6

1

景二支部

2

景港支部

2

建丰支部

3

石桥支部

2

9

小港总支

小港支部

2

6

1

4

协和总支

协和支部

2

7

1

赛华支部

2

明月湾支部

2

红旗支部

2

春垸支部

2

10

鲤鱼鳃

鲤鱼鳃支部

2

6

1

下西湖支部

1

育婴支部

2

5

怡云总支

怡云支部

2

4

1

沙湖支部

2

五爱支部

2

11

九斤麻总支

赛南支部

2

4

1

6

联华总支

天星洲支部

2

4

1

禹九支部

2

联华支部

2

12

社区居委会

上下街道支部

2

2

1

合计

60

                             


 

附件二

北景港镇征兵工作宣传标语

 

一、宣传征兵工作的重要性

1、国无防不立,民无军不安

2、征兵固防,安国兴邦

3、军队的基础在士兵,士兵的基础在新兵,新兵的基础在征兵

二、宣传当兵是义务

4、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应尽的光荣义务

5、参军报国尽义务,热血青春尽风流

6、踊跃报名应征,接受祖国挑选

三、宣传当兵光荣

7、参军报国,无尚光荣

8、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参军入伍,光荣选择

9、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一次服役,终生受益

10、青春风华正茂,参军无尚光荣

四、宣传当兵能成才

11、入伍就是深造,当兵就是成才

12、自觉接受祖国挑选,奔赴军营锻炼成才

13、有志青年从军建功,热血男儿矢志报国

14、部队就是个大熔炉,军营是所大学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