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9X4/2017-1140607
  • 发布机构:北景港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3-09
  • 公开日期:2017-03-0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明确村(社区)党组织和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职责的通知
来源:北景港镇   2017-03-09 00:00
浏览量:1 | | | |

 

 


景办发〔2017〕9号


中共北景港镇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明确村(社区)党组织和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职责的通知

各村、居委会:
为切实抓好我镇村(社区)党组织和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换届依法依规、风清气正、顺利圆满,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成立北景港镇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由朱智华同志任组长,万伟、毛映双、姜勇、付拥良、胡剑、邓永新、程学锋、陈宇峰、陈传容、张国良等同志任副组长,陈振华、徐春娥、晏清、沈梦、严颖、段琪、何柳、李孝红、谢刚、任佶、毛泉文、徐洪峰、周伟等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一室六组”,即:办公室、业务指导组、风气监督组、宣传教育组、资格审查组、财务审计组、信访维稳组。具体安排及工作职责明确如下:
  办公室:主任:程学锋  成员:段琪、沈梦、何柳
具体负责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各类文件、讲话、请示、选票、通知、表格的起草、设计、印制、归档,及时做好上下联络和相关资料收集上报等工作,确保不出差错。
  业务指导组:组长:毛映双 成员:邓永新、程学锋、陈振华、沈梦、何柳
具体负责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全程业务培训和指导,重点培训换届选举工作步骤、操作程序、工作要求、纪律规定、舆情监测等,严格督促各单位依法依规依程序进行换届选举。
风气监督组:组长:胡剑  成员:徐春娥、陈振华 
具体负责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中的执纪监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格遵守湘办发〔2016〕5l号文件提出的“八严禁”要求,让党员干部知边界,明底线,坚持抓早抓小抓现行,从严从快查处违纪违规的人和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宣传教育组:组长:付拥良     成员:严颖、段琪、
李孝红
具体负责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中的舆论宣传,利用广播、横幅、标语、板报、党建网站、公告信件、短信微信等方式,集中宣传换届选举重要意义、政策程序、工作安排、纪律要求等,做到深入人心、家喻户晓。注重做好网络舆情监测应对,及时防止和妥善应对恶意炒作和不实报道,始终把握正确舆论导向。
资格审查组:组长:姜勇 成员:胡剑、程学锋、陈振华、徐春娥、沈梦、谢刚、周伟、毛泉文、徐洪峰、任佶
具体负责村(社区)“两委”候选人初步人选的资格审查工作,组织人大、纪检、组织、民政、公安、司法、财税、审计、卫生计生等部门站所进行联合审核,严格落实“八联审”要求,严格按照“不能确定为村(社区)‘两委’成员候选人的9种情形”,把好候选人资格审查关口,坚决防止“带病参选”、“带病当选”。
财务审计组:组长:胡剑 成员:邓永新、徐春娥、谢刚、任佶
具体负责做好村(社区)“两委”2013—2016底财务清理和村(社区)“两委”成员离任审计工作,重点审计财务收支、集体资产管理使用、债权债务、生产经营性和建设项目的发包管理情况,以及群众反映集中、普遍要求审计的其他内容,并督促将审计结果进行公开,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时妥善处理。
  信访维稳组:组长:张国良 成员:任佶、黄朋、毛泉文、徐洪峰
具体负责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中的各类信访矛盾的排查、处置工作,对破坏选举的各种行为坚决予以打击,确保换届依法有序推进。
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一室六组”要认真按照分工要求,各司其职、通力配合,不折不扣完成工作任务,切实压紧压实责任,对工作失职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2017年3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