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9X4/2017-1140602
  • 发布机构:北景港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1-16
  • 公开日期:2017-01-1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2017年北景港镇党员冬春训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北景港镇   2017-01-16 00:00
浏览量:1 | | | |

 

 

             

             

 

 

景办发〔2017〕6号

 

 

中共北景港镇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印发《2017北景港镇党员冬春训工作实施方案通知

 

各村场、居委会、部门党支部:

根据华组发〔2017〕1号文件要求,结合我镇实际,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目标任务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新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加强全镇农村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增强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

    二、主要内容

农村党员冬春训工作以支部为单位,充分利用党员农闲、工余时间,采取小型、分散、多样形式进行培训,培训方式采取集中面授、专题讨论、典型示范、远程教学,实地考察等形式。主要内容是:

  1. 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精神。重点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组织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
  2. 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基本要求;
  3. 开展农村实用技术、特色产业开发、劳务技能等方面知识的培训;

4、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增强农村党员廉洁自律意识,支持和促进文明乡村建设;

5、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教育。

三、时间安排及相关要求

(一)时间安排:

从2017年1月上旬开始到2月下旬结束,采取各支部集中培训和分散培训相结合的办法进行。

  1. 培训对象为所有农村党员。

2、集中培训,由各支部召开支部大会,以上党课的形式开展。分散学习以红星视频为平台,支部党员结合农村实际,开展远程教育自学活动。

3、2月下旬前,各村要对农村党员冬春训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形成工作总结报告,报镇组织办。

    (二)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各村要把农村党员冬春训工作作为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周密安排,认真搞好调查研究,积极探索有效途径和方法,精心制定实施方案,强化督促检查和指导,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2、统筹兼顾。不能就学习抓学习,要做到与当前各项工作相互促进、整体推进,取得农村党员冬春训的实效。

3、营造氛围。充分利用手机短信、横幅、广播等媒体,集中宣传报道农村党员冬春训工作的安排部署、进展情况以及一些好经验、好做法,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2017年 1 月 16 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