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9X4/2016-1140595
  • 发布机构:北景港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6-08-04
  • 公开日期:2016-08-0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北景港镇“巴陵先锋先行”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北景港镇   2016-08-04 00:00
浏览量:1 | | | |

 

 

                         

                         

 

 

 

景办发〔201615

 

 

中共北景港镇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印发《北景港镇“巴陵先锋先行”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党支部:

《北景港镇“巴陵先锋先行”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已经镇党委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2016 年8 月3
北景港镇“巴陵先锋先行”主题实践活动

实施方案

 

为切实加强我镇基层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建设“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和“六大工程”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开展“巴陵先锋先行”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试行)》(岳组〔2015125号)文件精神,决定在全镇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开展“巴陵先锋先行”主题实践活动。现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推动发展、促进和谐,服务群众、凝聚人心,锻炼队伍、增强活力为目标,全面展示镇党员干部队伍的先进形象,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在改革发展稳定的各条战线上当先锋、创佳绩、作贡献,团结和带领群众和衷共济、和谐共创,为建设“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实现“六大工程”凝聚强大发展合力。

二、主要内容

通过活动开展,推动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带头示范,争当先锋、做到先行,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

1、争当“六个先锋”。

1)争当学习提高先锋。积极投身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带头学《党章》、学《准则》、学《条例》,增强理论素养,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提高业务技能。

2)争当创业创新先锋。围绕市委提出的建设“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发展战略和县委提出的“六大工程”,坚持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接力奋进,带头破解难题,带头维护大局,带头在改革发展稳定的主战场创新创业、干事成事。

3)争当服务群众先锋。坚持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创新党员承诺、全程代理、评星定级和志愿服务等符合基层实际、群众喜闻乐见的载体方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维护正当权益、办好公益事业。

4)争当弘扬正气先锋。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弘扬社会主义文明风尚,敢于同不良风气、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

5)争当遵纪守法先锋。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把遵纪守法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自觉融入到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

6)争当廉洁自律先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坚持做到自律、自警、自醒,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保持廉洁自律的党员本色。

2、争做“四个先行”。

1)党员要比群众先行。党员要有身份意识,牢固树立“我是党员我先行”理念,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履行党员义务,践行党员宗旨,体现党员先进性,自觉当好生力军、排头兵。

2)党员干部要比普通党员先行。党员干部要有责任意识,做到知责、明责、履责,在本职岗位上发挥骨干作用,做出显著成绩。

3)党员领导干部要比党员干部先行。党员领导干部要有规矩意识,做到讲政治、守规矩,服从组织安排,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法律政策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按群众意愿办事,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起到良好的示范导向作用。

4)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比党员领导干部先行。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有担当意识,充分发挥总揽全局作用,敢作敢为,真抓实干,凝心聚力,创造性地抓发展、促和谐、惠民生、强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群众一心一意干事业、全力以赴促发展。

三、具体措施

坚持服务中心、全员参与、分类实施,创新党员干部参与“巴陵先锋先行”活动的实践载体。重点抓好“六个一批”:

1、选派一批“第一书记”。从全镇机关、事业站所单位选派优秀党员干部、后备干部,到合并村党党总支部中担任“第一书记”,帮助建强基层组织、促进经济发展、办理民生实事、提升治理水平,在实践中锻炼干部、发现干部、使用干部。

2、创建一批示范岗位。根据党员实际创建“先锋先行示范岗”,公开岗位责任、标准和流程,推行公开承诺、挂牌上岗、群众评岗等制度。村(总)党支部围绕创业致富、结对帮扶、科技帮带及环境整治等创建示范岗,组织党员根据特长自行申报岗位,做到“有岗有为”。社区党组织围绕平安创建、志愿服务、文明宣讲及卫生监督等创建示范岗,根据党员专业特长、职业性质以及身体状况认领岗位。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围绕争创业务能手、服务标兵、满意窗口等创建示范岗,开展业务竞赛和岗位练兵。非公经济党组织围绕技术攻关、安全生产、政策宣传和职工维权等创建示范岗,增强党员团结带领职工为企业发展服务的能力。

3、建立一批责任片区。以一个或多个党员干部为责任主体,依据岗位能力、生活区域或活动范围等特点,建立党员干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区、住地义务责任区、社会活动责任区等“先锋先行责任区”。对每个党员干部划定责任片区,有针对性地提要求、交任务、明责任。建立健全责任承诺、履责记录和社情民意登记等制度。

4、打造一批先锋工程。围绕建设“一极三宜”江湖名城的发展战略和本地本单位的目标任务、工作要求、远景规划等内容,重点打造一批共产党员“先锋先行工程项目”,以党员业务骨干为主承担承办,充分发挥党员的主体作用和示范作用,以工程项目落实推动工作落实。

5、解决一批突出问题。重点破解一系列影响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办好一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化解一批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矛盾纠纷,创新一批加强基层组织的体制机制。

6、激励一批先进典型。按照市委“五个看重”要求和“三个办法”文件精神,全镇各级党组织要重点培养一批先锋先行典型,挖掘党员群众身边可信可学的先进典型;大张旗鼓宣传先锋先行典型,定期组织开展先进基层党组织书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领导干部等评选活动。加大处置不合格党员力度,问责处理一批“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的党员干部。

四、工作要求

全镇各级党组织要把组织开展“巴陵先锋先行”主题实践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亲自抓,发挥示范作用,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建立“巴陵先锋先行”活动联系点,带头创示范岗、建责任区、领工程项目,解决实际问题。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和“六个一批”总体规划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活动年度工作安排,明确任务、措施及责任人,确保各项措施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镇党委明确镇组织办为本次活动开展的牵头组织单位,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各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以及年度综合绩效考核范围。镇组织办要不定期地开展活动情况督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各单位要把在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巴陵先锋先行”主题实践活动与“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紧密结合,与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紧密结合,与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紧密结合,与推动完成本单位中心任务紧密结合,用改革发展稳定的成果检验“巴陵先锋先行”主题实践活动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