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9X4/2017-1203876
  • 发布机构:北景港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6-30
  • 公开日期:2017-06-3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做好人口计生数据核查迎省检准备工作的通知
来源:北景港镇   2017-06-30 00:00
浏览量:1 | | | |

 

 

 

 

 

景政办发〔201720

 

 

北景港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做好人口计生数据核查迎省检准备工作的通      

 

各单位:

全省人口计生数据核查工作于6月上旬全面启动,为确保我镇省检工作顺利进行和“创市模保县优”的工作目标实现,按照华人口领办发[2017]6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镇实际情况,经镇党委、政府和镇卫计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现就迎省检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镇成立人口计生迎省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镇党委书记朱智华同志担任,政协联络委员、人口计生分管领导付拥良(常务)、镇人大主席、计生协会会长姜勇两位同志任副组长,段琪、周伟、余健、陈绍群、段国兵、张猛五位同志任成员。领导小组于6月下旬对各单位的人口出生清查工作、本年度奖励扶助上报准确清查工作和计生信息村务公开、法律政策公开等进行督查。各单位总支部书记和主任为这次人口出生清查工作第一责任人,计生专干为具体负责人,直接对本次省级数据核查工作负责;其它村、支委成员和组长、组级指导员参与并包干负责。

二、工作任务

1、村居单位:75日前完成辖区人口出生(2012101日至201775日)清查、本年度计生奖励扶助人员上报准确情况核查、计生信息四项公开内容更新、组计生指导员和计生协会小组长的人员定编等工作;同时完成卫计执法所下达的其它工作。

2、卫计执法所:78日前完成全镇五年内人口出生补报和纠错工作;完成计生平台通报信息复查、与公安不匹配信息清理核对工作;完成全镇防疫接种登记卡核对工作。

3、卫生院:卫生院和村医及时向卫计执法所和各单位计生专干提供防疫接种登记卡,协助基层搞好人口清查工作。公卫办要认真落实妇幼健康等优质服务项目。

4、派出所:及时向卫计执法所提供五年内新生儿上户名单。

三、时间要求

各村单位五年内人口出生清查工作必须在75日前结束,所有清查表格应在7510点前上交镇卫计执法所。

四、工作措施

1、强化责任。卫计执法所对此次清查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和业务指导。各单位清查工作不允许计生专干单打独斗唱独角戏,坚决落实办点干部、村支委成员包组;组长和指导员、村干部包干到人的工作责任制。各单位必须按时按量高质完成清查任务,确保我镇省检数据核查万无一失。

2、强调入户。各单位包干责任人必须下组入户按清查表逐项逐条核对,绝不允许闭门造车、道听途说、凭印象等欺上瞒下的手法应付这次出生数据核查工作。

3、详细核对。仔细与育龄群众核对出生核查表中夫妇姓名、孩次、小孩性别、是否亲生、是否健康和小孩出生时间等项目,发现错登直接在表中修改;发现五年内人口出生漏报必须按核查表所有项目逐条登记;外地流入人口在本地居住一个月以上且五年内有小孩出生的也要登记上报备案。计生专干要认真核对各单位防疫接种卡和新农合资料,下最大气力做到出生应报尽报,一个不漏,一个不错,确保统计准确率百分之百。

五、奖惩严明

1、奖励。凡在省数据核查中没有出现任何统计质量问题的单位,奖励现金3000元,年终人口计生工作评估排队总分加5分。

2、处罚。凡在省数据核查中出现统计质量问题的单位,年终计划生育实行“一票否决”,单位不得评选综合类奖励,镇纪委对总支部书记、主任立案查处,计生专干一律免职。

                                                   

                                              

0一七年六月二十三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