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9X4/2020-1694125
  • 发布机构:北景港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03-23
  • 公开日期:2020-03-2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北景港镇关于印发《北景港镇党委2020年主体责任工作规划》的通知
来源:北景港镇   2020-03-23 15:25
浏览量:1 | | | |

 


景发〔2020〕6号

中共北景港镇委员会

关于印发《北景港镇党委2020年主体责任

工作规划》的通知

各党(总)支部:

《北景港镇党委2020年主体责任工作规划》已经镇党委会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

中共北景港镇委员会

2020年3月23日

北景港镇党委2020年主体责任工作规划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实施主体责任的规定,推动我镇党风廉政建设顺利开展,确保我镇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做到任务明确,责任落实,特制定本规划。

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工

党委书记:万  伟

责任范围:对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总责;对全镇党风廉政建设负主要领导责任。

责任内容:

1、按照上级纪委要求,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

2、抓好镇党委的党风廉政建设,监督班子成员廉洁从政。发现有不廉洁问题的,及时批评教育,促其纠正:发现有违纪违法行为的,及时报告华容县委、县纪委,并协助组织搞好调查处理。

3、负责镇党委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督促班子成员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每年6月底和12月底前将本年度镇党委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情况报华容县委、县纪委。

4、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依规、依程序培养干部并做好推荐,不出现用人上的不正之风。

5、领导和协调全镇党员干部中违纪案件查处工作。

6、严格教育、管理和监督领导干部廉洁从政,防止发生腐败问题,发现有腐败问题的,认真组织调查处理。

7、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管好配偶、子女,防止其利用自己的职权、职务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

8、对沙金村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总责。

党委副书记、镇长:蔡勋国

责任范围:协助党委书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责任内容:

1、按照上级纪委要求,协助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

2、积极参与镇党委的党风廉政建设,监督班子成员廉洁从政。发现有不廉洁问题的,及时批评教育,促其纠正;发现有违纪违法行为的,及时报告镇党委,并协助组织好调查处理。

3、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管好配偶、子女,防止其利用自己的职权、职务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

4、对鲤鱼鳃村、协和村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总责。

党委副书记:朱  胜

责任范围:对党建、组织、工青妇、老干、脱贫攻坚工作等相关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

责任内容:

1、参与镇党委领导班子的党风廉政建设。

2、抓好组织、工青妇、老干、脱贫攻坚等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

3、协调抓好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

4、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管好配偶、子女,防止其利用自己的职权、职务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

5、对联华村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总责。

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向俊英

责任范围:对全镇人大、宣传、统战、民宗、教育、文广、创建工作相关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

责任内容:

1、参与镇党委领导班子的党风廉政建设。

2、负责抓好人大各项工作,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抓好对各站所、村(社区)的监督和评议工作。

3、抓好宣传、统战、民宗、教育、文广、创建等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4、 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管好配偶、子女,防止其利用自己的职权、职务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

5、对景港村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总责。

政协联工办主任、副镇长:涂天健

责任范围:对全镇政协联工办、国土、村建、“空心房”整治、乡村振兴、种植业、农电、农机、新型工业化工作相关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

责任内容:

1、参与镇政府领导班子的党风廉政建设。

2、负责抓好政协各项工作,发挥政协委员的民主监督作用。抓好对各站所、村(社区)的监督和评议工作。

3、抓好国土、村建、“空心房”整治、乡村振兴、种植业、农电、农机、新型工业化等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4、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管好配偶、子女,防止其利用自己的职权、职务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

5、对联盟村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总责。

党委委员:邓永新

责任范围:对全镇机关内务、民政、惠农减负、确权颁证、人社(就业扶贫)、农业保险、招商引资、争资争项、办公室、统计、安全生产工作相关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

责任内容:

1、参与镇党委领导班子的党风廉政建设。

2、抓好财政、民政、惠农减负、确权颁证、人社(就业扶贫)、农业保险、招商引资、争资争项、办公室、统计、安全生产等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3、抓好财务审批,依规依纪管好财政,教育管理镇财政所及从事财务人员廉洁从政。

4、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管好配偶、子女,防止其利用自己的职权、职务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

5、对南顶村、社区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总责。

党委委员:蔡金鹏

责任范围:对全镇政法、综治、武装、水利、河长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相关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

责任内容:

1、参与镇党委领导班子的党风廉政建设。

2、抓好政法、综治、武装、水利、河长制、农村人居环境等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3、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管好配偶、子女,防止其利用自己的职权、职务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

4、对小港村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总责。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马振军

责任范围:协助党委书记全面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对全镇纪检监察、“治陋”相关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

责任内容:

1、参与镇党委领导班子的党风廉政建设。发现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有违纪违法问题的,及时报告县委、县纪委和镇党委。

2、督促各单位认真落实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

3、负责搞好镇负责干部班子的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各单位班子成员廉洁从政。有重点地参加各单位班子的民主生活会,帮助指导解决存在的问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

4、牵头做好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牵头抓好廉洁文化建设,进一步完善反腐倡廉“大宣教”工作格局,推动廉洁文化进机关、社区、企业、农村、学校、家庭等。

5、抓好全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自身建设。

6、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管好配偶、子女,防止其利用自己的职权、职务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

7、对怡云村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总责。

副镇长:陈传容

责任范围:对全镇环保、科技(科技扶贫)、新能源、计划生育、卫生(健康扶贫)、食品药品、市场管理工作相关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

责任内容:

1、参与镇政府领导班子的党风廉政建设。

2、抓好环保、科技(科技扶贫)、新能源、计划生育、卫生(健康扶贫)、食品药品、市场管理等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3、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管好配偶、子女,防止其利用自己的职权、职务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

4、对九斤麻村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总责。

人大副主席:张国良

责任范围:对全镇人大、畜牧水产、安全、移民、林业工作相关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

责任内容:

1、参与镇党委领导班子的党风廉政建设。

2、协助抓好人大各项工作,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协助抓好对各站所、村(社区)的监督和评议工作。

3、抓好畜牧水产、安全、移民、林业等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4、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管好配偶、子女,防止其利用自己的职权、职务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

5、对建丰村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总责。

二、全年活动安排

序号

活动名称与活动内容

完成时间

责任

领导

责任单位

1

学习县纪委下发的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政策法规文件精神

全年

马振军

纪检办

2

利用多种媒体、渠道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

全年

马振军

纪检办

3

党委书记讲廉政党课

6月下旬

万伟

党建办

4

组织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并撰写学习心得

8月

马振军

纪检办

三、廉政风险(见附件)


附件:

北景港镇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一览表

项目

廉政风险点

防控措施

治理目标

责任人

后勤保障

1、公务接待上,存在无公函接待,越标准接待的风险;

2、物品采购上,有吃回扣、收受红包的风险;

3、行文管理、保密制度和档案管理不完善,有泄露秘密的风险;

4、印章使用不规范。

1、坚决按县公务接待文件接待。 2、增强保密意识,加强保密工作; 3、加大公开力度,公务接待、物品采购情况每季度一公开。

杜绝违规接待,物品采购杜绝违纪违规现象。

邓永新

党建

1、党员发展把关不严存在风险; 2、离任村干部补助发放不到位; 3、党费收缴后上交不及时存在的风险; 4、人事考核和晋级工作存在把关不严的风险。 1、坚持党员发展原则发展党员,认真审核各支部上交的党员发展资料,及时提交党委讨论; 2、按时足额上交党费和发放各种补助资金,认真抓好党务公开工作; 3、严格按县标准发放离任村干部补助; 4、严格按照人事工作要求、程序办理考核和晋级等工作。

确保人事工作程序规范,无违纪违规现象。

朱胜

民政

1、在审批低保、医疗救助、发放救灾救济等资金、物资管理方面存在挪项甚至造假套取资金的风险;

2、工作中存在照顾人情、请吃的风险。

1、每年底对上年各项民政资金进行审计,2、加大公示力度,凡低保五保等对象及资金,要求公示到村组

无政策走样现象,补助资金精准发放,杜绝违纪违规现象。

邓永新

安监

在具体执法监管过程中存在少数干部执法不严或执法看人情现象   加强对干部职工执法过程的监督管理。

杜绝凭人情执法现象

邓永新

张国良

财政资金

1、在大额资金的使用上,不经集体讨论,不正确使用的风险。 2、隐瞒、滞留、截留、挪用、坐支应当上缴的财政收入; 3、未经批准,擅自扩大预算项目或超标准安排预算,隐瞒、挤占、截留、挪用专项资金,擅自改变计划、用途; 4、私设“小金库”,违反公务支出有关规定等; 5、“一事一议”监督不到位存在风险。

1、建立财务收支管理、预算执行、专项资金使用以及固定资产和重大项目内部督查制度。在大额资金的使用上,必经集体讨论,正确使用资金减少失误;

2、精心制定、执行年度预算,确保工作正常运转;

3、按照财务制度规定办理财务收支业务,按照程序审核帐目,做到帐目清,财务明,财务人员必须严格执行财经制度;

4、完善固定资产登记管理制度,防止国有资产丢失;

5、严格财务内审,对机关、站所、村(社区)开展审计工作,确保资金使用规范;

6、推行资金分配使用情况定期公开的制度。

财务审核严谨,资金收支合规,无违纪违规现象。

邓永新

林业及危房改造

1、植树造林方面,存在苗木数量、苗木价格失去监督的问题。 2、危房改造方面存在优亲厚友,房屋改造对象不精准的问题 1、做到公示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公布举报电话 2、镇纪委及时介入监督 3、增强廉洁防范意识,接受评议监督。

杜绝苗木数量价格不透明现象,房屋改造真正落实落地

张国良

医保社保

1、对新农保、新农合资金的上缴不及时、录入不及时存在的风险; 2、对新农保、新农合资金的审批把关不严存在的风险。 3、就业培训弄虚作假,就业资金虚假套取等廉政风险。 1、加强内部管理,及时对新农保、新农合资金、资料进行上交、录入; 2、按照相关要求审批新农保、新农合资金;  

社会保障工作到位,就业水平得到提升,无违纪违规现象。

邓永新

农业

1、农技推广—病虫预测、预报不及时; 2、粮食补贴政策落实中优亲厚友,挤占挪用补贴资金; 3、在农业政策性保险的执行和理赔过程中弄虚作假; 4、在执行综合统计过程中虚报瞒报,虚改统计数据。 1、增强工作责任心; 2、健立健全防灾减灾制度,完善相关预案,科学制定农耕农艺措施,严格执行项目申报、监督管理和验收制度,按规章制度办事; 3、完善各类机制,加强督察检查,严格按《统计法》规定、农情调度相关要求开展工作; 4、增强廉洁防范意识。

落实服务“三农”政策,促进农民收益增加,无违纪违规现象。

涂天健

文化

1、对上级主管部门下达的任务和项目实施可能未经请示汇报自行安排;

2、对国家下拨的综合文化站免费开放经费未经正规财经手续而使用。

1、对上级主管部门所作的工作安排和项目实行向当地党委政府或分管领导汇报后,由领导决策实施; 2、坚决执行财经纪律,增强廉洁防范意识。

促进我镇文明建设,及时传达各项政策,无违纪违规现象。

向俊英

水利

1、编制申报水利项目可行性低,在建项目监管不力存在的风险;

2、水利建设资金管理上的风险;

3、防汛抗旱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不高,存在指导有误的风险;

4、在工作中存在吃请的风险;

5、防汛物资采购少购多报、低价高报、以次充好等方面的廉政风险。

1、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高申报项目的可行性,加强在建项目监管;

2、强化资金的管理,确保资金使用符合相关财经纪律;

3、严格遵守党员干部廉洁制度的各项规定;

4、推行供需合理、采管分离的制度;

5、对采购的物资严格验质验量。

防洪保安,旱涝保收,用水安全,无违纪违规现象。

蔡金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