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9X4/2017-1203873
  • 发布机构:北景港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9-11
  • 公开日期:2017-09-1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迎接2017年全省第二次易地扶贫搬迁 巡查的工作方案
来源:北景港镇   2017-09-11 00:00
浏览量:1 | | | |

 

 

 

 

 

 

景政发〔20176

 

 

北景港镇人民政府

关于迎接2017年全省第二次易地扶贫搬迁

巡查的工作方案

 

为加强全省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管理,省易地搬迁联席办委托省林勘院和省国际工程咨询中心对全省104个有易地搬迁任务的县(市、区)开展常年巡查,我县由省国际工程咨询中心巡查。31314日,国际工程咨询中心对我县开展了第一次巡查。根据省、市通知,国际工程咨询中心将在914日、15日来我县进行第二次巡查。现就做好第二次巡查准备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主要内容

本轮巡查重点为以下10个方面:一是对象识别精准情况;二是住房面积情况;三是政策调整后的执行情况,是否严格按人平25平方新政策执行;四是工程进度情况;五是项目管理情况;六是安置方式相关情况,选址是否合理,居住环境是否改善,是否适合搬迁对象后续脱贫;七是资金使用情况;八是产业后续帮扶情况,帮扶措施是否落实;九是旧宅拆除和旧宅基地复垦情况;十是2016年度项目问题整改情况。

二、工作任务

一、成立组织机构:

镇成立由镇长万伟同志任组长,人大主席姜勇同志任副组长,李孝红、许红、蔡新海、李志军、谢刚等为成员,镇联席办、扶贫办、村建站、国土所、财政所及各任务村(居)为成员单位的迎检领导小组,全面负责镇易地搬迁中的问题整改等各项巡检的任务。

二、具体工作:(见附件任务清单)

一是准备好迎检资料。本轮巡查重点巡查2016年、2017年、2018年项目相关情况,各单位需根据要求提供迎检资料。12016年度需提供的资料是:镇扶贫办、村负责提供2016年度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档立卡户名单,如有人员变动,需提供增加和删除人员名单,并加盖扶贫办公章;2016年搬迁对象脱贫情况,镇财政所提供2016年的财务审计报告及资金使用情况说明、相关凭证。镇联席办负责提供2016年度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进展情况表,2016年项目问题清单整改情况。各村负责提供2016年度易地搬迁项目所有安置点,细化到具体村组、安置点名称、建设地点、户数、人数;完成2016年项目的验收报告;2016年已搬迁对象帮扶协议三份;2016年已搬迁户原有宅基地复垦情;2016年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资料表,并附照片。22017年度需提供的资料是镇扶贫办负责提供2017年度易地扶贫搬迁建档立卡户名单,并加盖公章;2017年的脱贫政策。镇联席办负责提供2017年度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进展情况表、2017年实施方案及批复,2017年自评报告及典型经验介绍。各村负责提供2017年度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所有安置点表,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资料表及照片,每户一档,分散安置以村汇总,集中安置以安置点汇总。32018年需提供的资料是:镇扶贫办、村负责提供2018年度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档立卡户名单,并对所提供的资料真实性负责。

二是准备好现场点。有搬迁任务的村要选好符合政策要求的现场1-2个,现场点要求贫困户户口信息与建档立卡扶贫系统信息一致,房屋面积和装修不超标,已搬迁对象已签订产业后续帮扶协议。

三是搞好政策宣传。尽管前期我们对易地扶贫搬迁的政策进行了宣传,但是没有做到领导干部搞懂,贫困对象知晓,结合新政策的出台,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将相关政策下发村组干部及贫困户手中,做到人人知晓政策,个个按政策办事。

三、工作要求

各村要对2016年、2017年项目进行一次自查,要对存在的问题做到心中有数,并抓紧整改。省联席办对易地搬迁是常年巡查,这次是第二次巡查,今年还有第三次和第四次巡查。各单位要以巡查发现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抓好项目建设,具体来说就是要抓好以下四个环节:一是抓好对象精准识别。要确保真正符合政策要求的对象享受政策。二是抓好项目推进。要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抢抓晴天,在12月底完成安置房主体工程建设。三是要完善项目资料。要完善项目规划、国土、地勘、设计、报建等相关资料。四是搞好产业后续帮扶。要对已完成搬迁入住的对象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制订好帮扶措施,签订帮扶协议,确保搬迁对象尽早脱贫。

面对即将到来的第二次巡查,各单位务必引起高度重视。我们一定要吸取易地扶贫搬迁反面典型的教训,充分做好各项迎检工作,确保第二次巡查顺利通过。

 

 

                              北景港镇人民政府

                               201797

 

 

 

 

 

 

 

 

 

 

 

 

 

 

各单位迎省巡查责任清单

           

序号

年度

检查内容

责任单位

资料提供时间

备注

1

2016年度项目

2016年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档立卡户名单

扶贫办、各村

912

建档立卡户户数人数有如有变动要进行说明,需提供增加或删减人员名单,县扶贫办盖章。

2

2016年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所有安置点

扶贫办、各村

912

细化以具体乡镇村、安置点名称、建设地点、户数、人数

3

2016年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进展情况表

扶贫办、各村

912

含是否开工、完工、三通一平、建设地点、户数、人数

4

2016年项目问题清单整改情况

扶贫办、各村

912

第一季度巡查中发现的问题清单整改情况

5

2016年的财务审计报告及资金使用情况说明

财政所

912

 

6

2016年的脱贫率、资金使用情况说明及相关凭证

财政所

912

是否有帮扶协议,附三份;县扶贫办盖章、财务资料需县财政局盖章

7

2016年项目验收报告

镇联席办

912

各乡镇初步验收情况

8

2016年已搬迁户原有宅基地复垦情况

国土所

912

有旧宅的复垦,无房户要有证明。

9

2016年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照片资料表

各村

912

每户一表(申请表附旧宅三张,新宅开工、施工中、竣工三阶段每阶段三张),分散安置以乡镇汇总,集中安置以安置点汇总,按表附图

10

2017年度项目

2017年度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档立卡户名单

扶贫办、各村

912

建档立卡户户数人数有如有变动要进行说明,需提供增加或删减人员名单,县扶贫办盖章。

11

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所有安置点表

扶贫办、各村

912

细化以具体乡镇村、安置点名称、建设地点、户数、人数

12

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进展情况表

扶贫办、各村

912

含是否开工、完工、三通一平、建设地点、户数、人数

13

2017年的实施方案及批复

镇联席办

912

 

14

2017年自评报告及典型经验介绍

镇联席办

912

 

15

2017年建设项目资金拨付说明及明细

财政所

912

2017年建设项目资金拨付说明及明细,需县财政局盖章。

16

2017年脱贫政策

县扶贫办

912

制定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脱贫政策

17

逐步完善-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照片资料表

各村

912

每户一表(申请表附旧宅三张,新宅开工、施工中、竣工三阶段每阶段三张),分散安置以乡镇汇总,集中安置以安置点汇总,按表附图

18

2018年项目

2018年度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档立卡户名单

扶贫办、各村

912

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档立卡户名单,需县扶贫办盖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