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9X4/2016-1140566
  • 发布机构:北景港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6-09-23
  • 公开日期:2016-09-2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北景港镇下半年民调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北景港镇   2016-09-23 00:00
浏览量:1 | | | |

 

 

                         

                         

 

 

景办发〔201619

 

 

中共北景港镇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印发《北景港镇下半年民调工作方案》的通       

 

各村场、部门单位:

    《北景港镇下半年民调工作方案》已经镇党委、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2016923

 

 

 

北景港镇2016年下半年度民

 

根据中央、省、市、县关于加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推进平安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全面提升综治民调水平,结合我镇民调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化解社会矛盾,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力争下半年民调进入全县前6 名。

二、组织领导

成立综治民调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朱智华任组长,万伟、毛映双、姜勇、付拥良任副组长,姜勇任常务副组长,张国良、徐春娥、毛泉文、徐洪锋、任佶、黄朋为成员。

三、工作任务

(一)宣传发动(时间: 9259 30日)

1、镇召开班子成员会议专题研究,成立领导机构、制定工作方案,下发文件;召开办点干部,村场支书和治调主任大会,部署综治民调工作。

2、利用短信平台、固定宣传标语、广播会等多种形式来宣传社会治安形势和社会治安效果。

3、利用政府网站等新闻媒体正面宣传我镇社会治安效果,尤其要集中展播我镇打击整治效果,提高群众对我镇社会管理工作的认同率。

(二)工作措施(时间:9 30 日至10 30 日)

1、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各村场、部门单位要在本

辖区、本单位全面深入开展一次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建立矛盾纠纷台帐,落实调处责任人,力争化解一批、处理一批矛盾纠纷。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乡镇(单位)、矛盾不上交”。

2、加强群防群治、治安联防工作。民调期间镇建立10 人常规治安巡逻队伍,规范巡逻制度,强化巡逻纪律,加强巡逻力度。部门单位要完善门卫院落管理制度,建立常规巡逻小分队,主要是加强对单位院落、家属区域巡逻工作。各村场要组织义务巡逻队开展有效治安巡逻工作,力争扼制一批违法刑事犯罪案件发生,抓获一批现行违法犯罪人员。

3、深入推进专项整治行动。

①要组织开展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的排查整治工作,对排查出来的重点地区和突出的治安问题要明确到人,限期整改到位;要开展辖区内学校、医院、公共娱乐场所及周边治安秩序整治行动,要积极参与和配合全县政法机关组织开展的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完成综治办下达的各项打击任务。

②政法机关尤其是公安机关要组织开展打击“两抢一盗”、“禁娼禁赌禁毒”、“打黑除恶”等专项整治行动,有力打击违法犯罪,净化社会环境,提升民调效果。

4、扎实开展民情大走访活动。全体机关办点干部要下到村场和村(场)干部一起,共同开展民情走访活动。具体要求:

1015前完成办点村60%以上农户民情走访活动,1020日前完成办点村民情走访入户率100%,填写好走访登记表和民情日记。

督促村场开展民调宣传工作,要求召开广播会、户主会、骨干会,并做好会议记录;每村刷写永久性固定标语15平方米以上。

督促村场开展治安巡逻,要求每周两次以上,时间段为晚上8点至12点,要有明显标识,有固定人员,有巡逻制度,有巡逻记录,有群众安全感明显增强的效果。

四、工作要求

1、要进一步了解方式方法。全省综治民调工作由省委委托省统计局民调中心负责,具体测评方法是按手机与座机11的比例,随机抽打200个电话进行访谈,其中县城区域抽打120个,其他乡镇抽打80个。全市综治民调工作由市委委托市统计局民调中心负责,具体测评方法是每个乡镇抽打30个电话,其中手机21个,固定电话9个。县综治民调工作由县综治委负责,每个村场抽打10个电话,调查测评的主要内容包括对社会治安状况评价、违法犯罪现象评价、政法机关和政法队伍工作评价、平安创建评价四大类15个测评小项。

2、各村场、部门单位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明确参与走访的带队负责人和干部,制定工作方案,按要求完成民调各项规定动作。

3、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各村场、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本单位综治民调工作第一责任人,治调主任为直接责任人。

4、要明确走访重点对象,要做到“五必访”:即对老上访户必访、重点对象户必访、案件当事人必访、弱势困难户必访、地方知名人士必访。

五、考核与奖励

1由镇综治办负责,对全镇民调工作进行不定期督查,督查情况予以全镇通报,通报两次以上(含两次)的村场办点干部和支书诫勉谈话。

2、在县下半年的民调考核中,排名全县前10名的村场奖励3000元,排名前11名至30名的村场奖励2000元。

3、①在县下半年综治民调测评中,全县排末尾10名的给予“黄牌警告”,全年两次“黄牌警告”的“一票否决”。凡被县“黄牌警告”的村场,办点干部、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一律取消当年评先评优、申报“有突出贡献的农村村场党支部书记”资格。

下半年度民调考评在全镇排末位三名,且得分在85分以下的,对村场主要负责人“诫勉谈话”,对村场予以“黄牌警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