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9X4/2013-1140557
  • 发布机构:北景港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3-09-30
  • 公开日期:2013-09-3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北景港镇“为民务实清廉奉献”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北景港镇   2013-09-30 00:00
浏览量:1 | | | |

 

 

 

 

 

 

景办发〔201313

 

 

中共北景港镇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印发《北景港镇“为民务实清廉奉献”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场、部门单位党支部(总支):

现将《北景港镇“为民务实清廉奉献”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2013913

 

 

 

 

主题词:教育活动    为民务实清廉奉献    实施方案   通知

 

中共北景港镇委员会办公室            2013913日印发

                                                      (共印75份)

北景港镇“为民务实清廉奉献”主题教育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县委第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转变观念、改进作风,促进解决当前制约镇城经济社会发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密切党群干群工作,经研究决定在全镇开展“为民务实清廉奉献”主题教育。为确保活动有效开展,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目标任务

(一)联系群众更为紧密。以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三送”活动为抓手,增强群众观念,倾听群众呼声,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尽心竭力为群众解难事,坚持不懈为群众做好事,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二)工作作风更为务实。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深挖细查“四风”问题,切实提高工作执行力、工作落实力,努力做到讲实话、干实事,敢作为、勇担当,严守纪、保清廉。

(三)服务能力更为增强。强化服务意识,拓宽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能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下功夫、见成效,大力实施好农村危房改造、农村安全饮水、农村电网改造、新景公路挖补大修等一系列民生工程,把党的惠民德政转化为群众的实惠。

(四)发展环境更为优化。牢固树立抓优化环境就是抓生产力,就是抓发展的思想,对照“六个是否”的要求,着力破除“官本位”的观念,努力建设一支讲大局、敢担当、有本事、肯吃苦、甘奉献的干部队伍,使广大干部职工真正成为勤政为民、干事创业、促进发展的先锋。

二、方法步骤

全镇主题教育分三个阶段进行,集中活动时间为4个月,从2013912日开始,至2014年元月10日结束。

第一阶段:思想发动,学习培训(912-1015日)

1、制订工作方案(912-915日)。召开镇党政负责人会议,传达县委精神,讨论开展“为民务实清廉奉献”主题教育的重要性,统一认识,表明决心。讨论通过活动实施方案,讨论通过活动领导小组名单和办公室主任名单。并对准备工作初步安排。

2、召开动员大会(916-920日)。召开全镇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参加会议人员为:全体机关办点干部,离退休干部,村场支部书记、村委主任,部门单位班子成员。镇党委书记上党课,作动员报告。会后,各村场、部门单位要分别召开动员大会进行安排部署。

3、精心组织学习(921-930日)。集中学习由各单位统一组织,时间在3天以上。学习内容为:一是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学习;二是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学习;三是中央、省、市、县关于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有关规定专题学习;四是《廉政准则》、《廉洁履职若干规定(试行)》等廉政教育学习。每名参学对象至少要写学习笔记10000字,学习心得1篇。

4、深入调查研究(101-1015日)。结合当前“大走访”等中心工作,下村场开展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三送”活动,深入开展“三问三求”活动,即“问政于民求发展之策、问需于民求和谐之道、问计于民求创新之举”,下发征求意见表,由各单位汇总上报。开展理论务虚活动,各支部班子成员要立足当前农村工作实际,立足各线、本部门实际,撰写1篇以上的理论文章和学习体会。

第二阶段:对照检查,自我剖析(1016-1110日)

1、开展谈心活动(1016-1020日)。针对年底班子考察、年度考核工作要求,开展一次谈心活动。书记、镇长同班子成员谈心,分片分线负责人负责站所、村场主职干部谈心活动,村场、部门单位一把手负责本单位干部职工谈心活动。

2、撰写反思材料(1021-1025日)。每个干部职工对照忠诚履职和作风建设的要求,全面总结个人近年来的思想、工作和作风等方面的情况,重点检查存在的问题,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剖析思想根源,提出今后努力方向。班子成员还要从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方面进行剖析。各支部要组织撰写集体的反思材料。

3、开展民主评议活动(1026-1031日)。组织全体机关办点干部,村场支部书记、村委主任,部门单位负责人,离退休老干部、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开展民主评议活动,对村场、部门进行公开述职评议,评议结果现场公布,纳入年度目标管理考核。

4、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111-119日)。各村场、部门班子成员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要邀请办点干部和分管领导参加,并广泛征求意见;会上,认真检查,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后,以适当方式向群众通报情况,并抓好整改落实。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记录要交镇组织办查阅。

第三阶段:整改提高,建章建制(20131110-2014年元月10日)

1、抓好整改提高(1110-1120日)。根据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意见及民主评议的情况,制定整改措施。整改措施要明确整改重点、确定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

2、开展村场、部门班子考察和年度考核(1121-1221日)。组织开展村场、部门班子考察和年度工作考核,主要内容包括:班子勤政实干、廉政建设情况,班子团结协作情况,班子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开展工作满意度测评,对问题突出和群众满意度低的单位班子予以调整。

3、建立长效机制(1222-1231日)。各支部要结合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新情况、新特点,积极创新工作方式,建立健全以“大走访”、“三送”、“四进四办”为抓手的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和保障群众权益长效机制,建立健全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廉政准则》报告制为重点的干部清正、政府清廉和政治清明的长效机制,实现干部“为民务实清廉奉献”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和常态化。

4、认真总结表彰(2014年元月1-元月10日)。镇党委组织对各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验收。各单位要认真总结活动的开展情况及取得的主要成效,并于2014年元月5日前向镇组织办报送专题文字材料。镇党委将结合班子考察、年度考核评选一批“双文明”达标单位,模范、优秀干部在2014年年初经济工作会上予以表彰奖励,同时对问题突出的镇村干部,经教育不改的,按有错无为问责规定严肃处理。

三、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镇党委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陈明同志任组长,韩君、王东、周循清、陈霞等同志任副组长,陈振华、陈宇峰、涂思洁、晏清等同志为成员。办公地点设镇组织办,陈霞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涂思洁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各支部要高度重视,切实把主题教育摆在突出位置,运用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的教育活动,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2、落实责任,强化督查。各支部主要负责人为主题教育第一责任人,由“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班子成员分工负责。镇教育活动办要加大督查力度,积极创新形式和方法,经常性地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及时发现和解决活动中存在的问题,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推动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

3、结合实际,务求实效。各支部要紧密结合实际,找准切入点,针对性地开展主题教育,认真解决思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的放矢,不走过场。要正确处理好教育活动和各项工作的关系,把开展教育活动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附件:北景港镇“为民务实清廉奉献”主题教育日程安排表。

 

 

 

 

 

 

 

 

 

 

 

 

 

附件

北景港镇“为民务实清廉奉献”主题教育日程安排表

 

 

阶段

主要工作任务及要求

完成时间

第一阶段思想发动学习培训

912日至10

15日)

1、制订工作方案,作好相

关准备工作。

912日至

915

2、召开全镇“为民务实清廉奉献”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916日至

920

3、各单位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报镇领导小组办公室。

921日至

930

4、各单位召开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5、各单位组织集中学习、讨论。

6、深入调查研究,开展“三送”活动、“三问三求”活动。

101日至

1015

7、开展理论务虚活动。

第二阶段对照检查自我剖析(1016日至11

30日)

 

 

 

第二阶段对照检查自我剖析(1016日至11

30日)

1、开展谈心活动。谈心活动材料以书面形式交镇领导小组办公室。

1016日至

1020

2、撰写反思材料。党委班子成员,站所长,村场支部书记反思材料交镇领导小组办公室。

1021日至

1025

3、开展民主评议活动。现场公布评议结果,纳入年度目标管理考核计分。

1026日至

1031

4、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记录镇组织办调阅,干部职工根据民主生活会上的批评意见修改反思材料。

111

119

第三阶段整改提高建章建制(1110日至2014年元月

10日)

1、抓好整改提高。①干部职工制定个人整改方案,党支部和领导班子制定集体整改方案,领导班子和支部负责人整改方案报镇领导小组办公室;②结合“创先争优”活动,“五联三考一提升”活动,抓好整改落实。

1110

1120

2、开展村场、部门班子考察和年度考核,集中开展干部整训活动,进行考察测评和工作满意度测评。

1121日至

1221

3、建立长效机制。建立密切联系群众,党内民主参与,忠诚履职,廉洁从政和抓落实等长效机制。

1222日至

1231

4、认真总结表彰。镇党委组织对各单位教育活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验收,结合班子考察、年度考核,评选“双文明”达标单位,模范、优秀干部,结合2014年经济工作会议进行表彰。

2014年元月1日至元月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