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9X4/2019-1639575
  • 发布机构:北景港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10-09
  • 公开日期:2019-10-0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北景港镇脱贫攻坚政策解读
来源:北景港镇   2019-10-09 11:40
浏览量:1 | | | |

北景港镇脱贫攻坚政策解读

1、“扶贫日”:10月17日(“邀您一起”)

2、 “四个切实”、“五个一批”、 “六个精准”、“四跟四走”

“四个切实”:切实落实领导责任、切实做到精准扶贫、切实强化社会合力、切实加强基层组织;

“五个一批”:发展生产脱贫一批、易地搬迁脱贫—批、生态补偿脱贫一批、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社会保障兜底一批;

“六个精准”:扶贫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 (第一书记)精准、脱贫成效精准。

“四跟四走”:资金跟着穷人走、穷人跟着能人走、能人跟着产业项目走、产业项目跟着市场走

3、“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一超过”是指人均纯收入超过3700元/人贫困线,“两不愁、三保障”: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有保障、基本医疗有保障和住房安全有保障、安全饮水有保障。

4、贫困户的识别程序和退出程序

识别程序:户主申请-村民小组会议提名-村民代表评议和票决-公示结果-村委会审査报乡镇人民政府-乡镇人民政府复核-公示结果-报县人民政府审定-公告到所在村、组-报省扶贫机构备案。

退出程序:村民主评议-贫困户确认-村级公示上报(7天)-乡镇入户复核公示上报(7天)-县比对及抽查复核-市评估核查-县批准公告。

5、贫困人口退出标准:家庭年人均纯收入稳定超过国家扶贫标准 (2019年标准3700元/人/年),满足“两不愁、三保障”条件。

6、不能评定为贫困户的 “四类对象"

财政供养人员(含村干部)、个体工商户或经营企业的户和有商品房、有小汽车的户。另外对群众信访强烈户、干部亲属、人情意见较大户也不能纳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