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9X4/2018-1344287
  • 发布机构:北景港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3-16
  • 公开日期:2018-03-1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北景港镇关于北景港镇党委会议制度的相关通知
来源:北景港镇   2018-03-16 11:45
浏览量:1 | | | |

 

 

 

 

 

景发〔2018〕4号

 

 

中共北景港镇委员会

关于北景港镇党委会议制度的相关通知

 

第一条总 则 

  党委会是镇党委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的基本组织形式。为了更好地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提高党委会议的议事质量和效率,保证镇党委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和规范化。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有关规定,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会议原则 

党委会要坚持以党的基本路线为指导,坚持做到议大事、抓大事的原则。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原则。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的原则。 

第三条会议内容 

  镇党委会议主要议定涉及全镇发展的重大决策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措施,党的建设和干部管理,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重大经费支出、安全生产和计划生育等重大问题。主要内容有: 

1、研究贯彻执行中央、上级指示精神的实施意见和实施中的重大问题,部署和总结一个时期的工作。  

2、审议通过镇党委向上级组织的重要请示和报告。  

3、审议作出镇党委的重要决议。  

4、研究镇党的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对一个时期本镇党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廉政建设等作出部署,讨论决定相关的总结表彰、奖惩和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事宜。  

5、研究镇机构的设置及变动。  

6、讨论、决定镇党委管理干部的任免、奖惩和责任追究,研究决定镇所属部门领导班子和负责人的配备与调整,确定向上级推荐的干部人选。  

7、研究纪律检查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审议通过对违纪干部的处理决定,就一个时期的纪检工作作出部署。  

8、研究镇稳定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就稳定工作中的重大事项作出决定或决议。  

9、研究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对一个时期的综合治理工作作出部署。  

10、研究工会、共青团、统战、妇联、武装工作等相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11、研究处理重大突发事件,并及时向上级报告情况。  

12、研究需党委会讨论决定的其他重大事项。  

第四条会议准备 

1、提交党委会议讨论的议题,会前必须做好充分准备。班子成员如有提交上会研究的事项,应写出简明扼要的汇报稿。  

2、办公室负责对提交党委会讨论的议题进行汇总,报给党委书记审定后,列入党委会议题。会议议题一般应提前通知班子成员和列席人员。有些议题材料应根据需要和可能,尽量于会前印发给班子成员审阅并准备意见。  

第五条会议组织 

1、镇党委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召集并主持(或委托副书记主持),党委委员出席,非涉密议题可邀请普通党员和党代表列席。  

2、党委会议必须有三分之二以上委员到会方能举行。班子成员无特殊情况不准请假。  

3、会议议题涉及并需要到会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其他需要列席会议的人员由主持党委会的负责同志确定,办公室负责通知。议题涉及部门列席会议的同志,在其有关议题讨论完毕后,即可退席。  

4、党委会议应按照议程和程序逐项进行。  

5、党委会议所作出的决议、决定以及相关内容,在一定时限内属于保密范畴的,与会人员要严格遵守保密纪律。  

6、党委会议所作出的决议、决定,镇有关职能部门和责任人要按规定时限贯彻落实到位。  

7、办公室负责党委会议决定的贯彻落实督查,做好会议记录,整理会议纪要,并做好文字材料的归档和处理工作。  

第六条会议时间 

1、党委会议原则上每周召开1次,如遇县委县政府重大会议、接待、节假日等情况会议时间顺延,有特殊情况的可由党委书记召集召开。  

2、党委每年主持召开一次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每月组织一次中心组理论学习。  

 

 

                                                   中共北景港镇委员会

2018年3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