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9X4/2015-1140341
  • 发布机构:北景港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5-03-20
  • 公开日期:2015-03-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北景港镇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来源:北景港镇   2015-03-20 00:00
浏览量:1 | | | |

北景港镇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和华容县2015年反腐倡廉建设各项部署,特制定本责任书。

一、责任对象

各村场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

二、责任内容

1、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本部门(村)工作的总体规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本部门(村)负责人是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每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进行分解,明确责任分工并推动落实。

2、全面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按照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切实加强对部门(村)干部的监督,健全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建设,积极构建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体系。深入构建村基层惩防体系,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3、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强化对本部门、本村作风建设和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情况的督查,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民风社风。

4、抓好党风廉政宣传教育。采取各种形式,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党风党纪和廉洁自律教育,对党员干部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进一步强化本部门本村廉政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廉荣贪耻的良好社会环境。

5、强化专项监督检查。建立健全效能监督问责制度和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效能建设,优化服务,提高效率,推动发展。

6、重视查信办案工作。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严肃查办群众反映强烈的违纪违法案件。

7、严格标准、严格程序、规范操作,公开、公平、公正地完成组织发展、困难救济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

8、要严格遵纪守法,按要求进行党务、村务公开工作,随时接受检查,杜绝违纪违规。

9、节约、合理开支办公经费,规范管理集体资产、资源和资金,严防假公济私。

10、坚持求真务实、艰苦创业,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正确的政绩观,做到群众公认、履职圆满。

三、责任检查考核

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报告制度、检查考核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年底,镇党委将组织镇纪委、组织等部门进行重点检查考核,考核分值纳入本部门和村干部综合考评体系之中。

本责任书一式两份,镇党委、镇政府、签订单位各执一份。

 

中共北景港镇委员会(盖章)       签订单位:

 

 

  记(签名):朱智华           负责人:

 

 

签订日期:2015年3 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