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9X4/2015-1140339
  • 发布机构:北景港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5-03-20
  • 公开日期:2015-03-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全镇春季计划生育手术集中活动的通报
来源:北景港镇   2015-03-20 00:00
浏览量:1 | | | |

 

 

 

 

 

 

景政办发〔20153

 

 

北景港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全镇春季计划生育手术集中活动的

   

 

根据县人口和计划生育领导小组的意见,自元月1日起在全镇开展为期2个月的春季手术集中活动,各村场、居委会按照镇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精心组织、落实责任,截止310日共完成四大手术116例,其中上环结扎94例,流引产23例,占县下达任务的105%,占镇下达任务的60%。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一、各村场居委会手术完成情况

元月1日,县计生领导小组给我镇下达了春季手术任务111例,其中上环结扎93例、流引产18例。根据各村场、居委会手术欠帐的实际情况下达的手术总任务是194例,其中上环结扎171例,流引产23例。从实际效果来看,大部分村场、居委会手术任务落实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但个别村场问题也十分突出。

1、成绩和特色。措施得力,效果明显。截止310日,全镇有沙金、横洲、南顶、青和、石桥、五爱、八一、明月湾、春垸、天星洲、农科、育婴、禹九、鲤鱼鳃、牛氏湖渔场、下西湖渔场共16个村手术任务率先结零。这些村场对春季手术活动高度重视,召开了村、组干部骨干专题会议,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强化了责任,措施得力收到了实效,镇党委、政府决定奖励以上16个村场现金各500元,全镇通报表扬。村场人口和计划生育年终评估分类计10分。另外,景港、怡云、联华、联盟截止310日完成了手术总任务的80%,全镇通报表扬,村场人口和计划生育年终评估分类计8分。

2、存在的问题。措施不力,进度缓慢。虽然,全镇春季手术超额完成了县定任务,但仍有居委会、群兴、协和、景二、建丰、赛南、小港、赛华、红旗、沙湖等十个村场手术完成情况十分不理想。镇党委、政府决定对上述十个村场分别予以500元的经济处罚。

3、责任落实不到位。个别村场没有把手术任务落实到责任人,仍由村计生专干单打独斗,其它村干部基本没有过问。截止310日,沙湖、小港、协和等村只做了一例手术。建丰和赛华也只做了二例手术。

4、干部力量不集中。在督查中发现,部分村场主要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很长时间不在岗位,其它村干部和骨干也没有把主要精力放在春季手术集中活动上来,导致手术进度十分缓慢。

5、错失关键环节。春节前后育龄人群大量返乡,应该是落实节育措施和实施补救措施的最好时机,但个别村场错失良机,没有按镇党委、政府的部署和工作要求及时上门做好宣传工作,主动出击,造成手术落实难的被动局面。

二、后段工作要求

    镇党委、政府要求,仍有四大手术尾欠的十个村场,要合理安排工作时间,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再次明确任务、加大力度、强化责任,确保手术任务在3月底前完成,为实现镇党委、政府提出的“保双模,争一流”的工作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O一五年三月十八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