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196E/2020-1667612
  • 发布机构:治河渡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03-17
  • 公开日期:2020-03-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治河渡镇人民政府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0-03-17 09:15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治河渡镇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编制完成。全文包括工作概述、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措施三部分。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从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全文通过华容县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huarong.gov.cn/)公布。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治河渡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电话:0730-4170112)。

一、组织保障

1.领导重视:年初召开党政负责人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并作出周密安排。;干部分工分线明确一名党政负责人具体负责政务公开、政务服务。

2.机构建设:党政负责人集体研究讨论组织机构建设,并明确成员名单;安排兼职工作人员,并加入工作群。

3.经费保障:党政负责人会议讨论通过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专项工作经费2万元。

4.监督考核:将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纳入年终绩效考核,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同时加强日常督查,并形成督查通报。

二、政务公开

治河渡镇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在政务公开中设定完整的信息公开目录,并在机构信息、政策文件、人事信息、财政信息、通知公告等子栏目中发布相关信息,面向社会,接收群众查阅和监督。信息发布量大,发布及时,应予公开的都主动公开,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及时回复,回复率100%。

三、政务服务

治河渡镇便民服务中心设镇政府机关大楼,服务性窗口单位全部布局在1、2楼,含民政、村建、国土、林业、企管办、农技等事业单位,涉及面广,功能性强,基本涵盖群众所需办理的全部事项,且在进门处设定一块具体分工宣传栏,一块窗口单位布局宣传栏,安排两名干部在1楼值班室,接受群众咨询,方便群众办事。

今年来,我镇进一步创新村级平台服务管理模式,全面推行“1+1+N”便民服务新机制。每村(社区)开设1个便民综合服务岗和1个民情民意接待岗,便民综合服务岗明确由1名40岁以下党员干部担任村级便民服务员,每天打卡坐班,办理各项群众事务;由1名村干部值守民情民意接待岗,随时接受群众各类政策和相关咨询;另外开设“长工精神”党员志愿服务站,由党员志愿服务者定期或不定期值班,其他村干部按照分工各办其事。新机制运行以来,群众办事效率明显提高。

四、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9年全年通过网站公开发布信息64条(不含新闻网大量发布的工作动态),主要是机构信息、资金信息、通知公告、政策文件等内容

(二)回应热点解读情况。本年度收到群众关注热点或舆情数71次,全部得到回应解读。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本年度收到信息公开申请0条。 

(四)行政复议情况。本年度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情况发生。 

(五)行政诉讼情况。本年度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发生。 

(六)举报投诉数量。本年度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进行投诉情况发生。 

(七)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本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相关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八)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依法公开年度财政报告和每季度收支明细报表11条,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管理、计划生育、环境卫生整治绿化政策类信息3条,及其他机构人事、规划通知类信息24条。 

五、存在问题及努力方向

1.主动公开不及时。部分镇、村干部对政务公开的意义认识不足,疏于信息的收集和整理,未能在宣传栏或政府门户网站及时公开。今后将加强政务公开业务培训,同时加强督查通报,提高公开的积极性。

2.信息发布不全面。虽然主动公开了相关信息,但存在内容不具体,重点不突出,未能体现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今后将严格按照公开目录要求,做到应公开的全部公开,同时保持内容的持续性,以便接收群众监督,促进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改进完善,提高政务服务的水平和效率,树立服务型政府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