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196E/2018-1458470
  • 发布机构:治河渡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11-20
  • 公开日期:2018-11-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开展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
来源:治河渡镇   2018-11-20 17:20
浏览量:1 | | | |

关于开展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

     

 

根据目前农村环境卫生现状和县河长制要求,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对全镇范围开展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整治时间

11月22日-12月2日

二、整治重点

1、垃圾整治。农户房屋四周、墟场集镇、“四道一渠”、田边地头的垃圾彻底清除,包括建筑垃圾、白色垃圾、废弃塑料瓶、玻璃瓶和枯枝杂草渣屑等。清扫清运垃圾不留死角。

2、杂乱整治。房前屋后、机关学校、企业周边、废品收购店等地方的杂物要码放整齐,堆放有序,围板遮挡。“四道一渠”修补路面路坡、修剪枝丫、树干涮白、除杂除草,各村高标准打造一条2000米,且路面3米宽以上,农户有40户以上样板路。

3、集镇整治。重点整治出店占道经营、乱停乱放、乱搭乱建和落地广告,高标准打造治河墟场样板街道(集镇办、治河社区、红光社区)。

4、厕所整治。整治厕所垃圾、污渍、灰尘、蛛网等。主要单位:机关、学校、卫生院、部门单位及沿主干主路两边单独旱厕所。

5、常态管理整治。一是乡、村有专管队伍、专业保洁员、专项保洁经费、常态保洁管理制度、有具体的责任要求。二是环境卫生宣传发动要到位。村场每周开2-3次广播会,并有广播稿,村社区有宣传栏,组与组,户与户评比栏、有干部包干责任牌,群众积极参与环境卫生,参与率95%以上。三是考核评比到位。有考核奖罚制度,乡(镇)有评村大型公示牌、村有评组并且在村部公示栏公示,组对农户有月评比栏,在主要路口公示。

三、考核方式

12月2日至4日,镇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将组织专项检查,检查结果本次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占全年50%。

四、奖励办法

此次集中专项整治行动设。

凡被市、县检查中扣分在1.5分以上的村奖3000元,扣分在2.5分以上的村奖2000元,扣分在3.5分以上的村奖1000元。本次县里检查镇里排名进入全县3名的各、村社区各奖1000元。

 

 

                                   2018年11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