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196E/2018-1457584
  • 发布机构:治河渡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10-22
  • 公开日期:2018-10-2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进一步落实健康扶贫相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治河渡镇   2018-10-22 16:00
浏览量:1 | | | |

治河渡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落实健康扶贫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村(社区)、健康扶贫各成员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健康扶贫工作决策部署,顺利完成2018年度目标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现就进一步落实健康扶贫相关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工作责任。健康扶贫工作是脱贫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村(社区)、各成员单位要提高认识,把健康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担负起健康扶贫政策落实的主体责任,准确把握健康扶贫工作目标要求,认真查找分析存在的问题不足,采取有力举措改进完善,确保顺利完成健康扶贫工作任务,保障贫困人口健康权益,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二、强化主体职责,落实具体工作。各村(社区)要迅速对照上级要求,摸清辖区健康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具体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大政策学习掌握力度。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扶贫专干,特别是村组干部要加大健康扶贫政策学习,理解悟透政策。二是加大健康扶贫宣传力度。利用宣传折页、广播、村组干部上门宣传等形式,大力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全面提高贫困对象政策知晓率。三是组织开展健康体检和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充分发挥健康扶贫各成员单位、村组主体责任,由乡镇分管负责人牵头,村组干部具体负责,于本月底前组织对辖区建档立卡贫困对象(265户,732人)配合卫生院开展健康体检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确保体检率和签约率均达到100%。

三、加强督查督办,严肃责任追究。镇健康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对照健康扶贫标准要求,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坚持“一线工作法”,认真组织督查督办,掌握真实情况,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不足,并按要求限时督促整改到位。对因工作不力,影响省市县年度工作考核和脱贫攻坚验收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责任。

                         

 

治河渡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0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