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196E/2018-1400660
  • 发布机构:治河渡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1-23
  • 公开日期:2018-01-2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来源:治河渡镇   2018-01-23 09:00
浏览量:1 | | | |

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生产工作的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据气象部门预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县将于1月24日起进入持续低温雨雪冰冻恶劣天气,极易引发主干道路、桥梁、涵闸结冰等自然灾害,为确保期间我镇群众生产生活稳定和生命财产安全,现就加强低温恶劣天气应对管理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务必高度重视。各村(社区)、各单位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部署、快速反应,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防范和应对。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备齐必须的防冻、防滑、铲雪、融雪器材和应急物资。

二、加大广泛宣传。各村(社区)要通过“村村响”和微信、短信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并做好农户用电、用水、烤火、用火及出行的安全提示。

三、全面开展排查。各村(社区)组织干部要开展排查与巡查。一是对五保、贫困户、残疾等弱势群体生活保障开展排查,及时了解住房及生活物资情况。二是对辖区易结冰路段和桥梁进行巡查,重点地段、桥梁安排专人值守并放置警示、提示牌,对已结冰地段、桥梁及时开展防滑、铲冰雪工作,对不适宜通行地段、桥梁采取交通管制措施,设置禁行标识提示并派人指挥车辆绕行;三是对客运班线、校车运行线路、渡口码头进行排查,必要时采取停运措施。四是要加强对中小学校舍、医院、敬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检查;五是加强农作物特别是设施农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六是农电站、自来水厂、通信部门要对用电安全、水管防冻、通信线路开展排查,工作人员随时待命,确保生活用电、用水、通信安全得到保障。

四、加强应急值守。低温雨雪冰冻恶劣天气期间,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信息畅通,一旦遇有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并向镇应急办报告情况;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交通状况、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和生产情况,及时了解雪情灾情,做好值班记录;各单位坚持每日下午5点前向镇应急办报告(4170112)。                        

                                                                                  2017年1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