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196E/2017-1221718
  • 发布机构:治河渡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11-21
  • 公开日期:2017-11-2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开展治河渡镇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
来源:治河渡镇   2017-11-21 11:31
浏览量:1 | | | |

 

 

 

 

治办发[2017]76

 

中共治河渡镇委员会办公室

治河渡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开展治河渡镇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今年以来,全镇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稳步推进,取得了预期效果。为进一步提质升级,确保整治效果常态化。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定于11月中旬至12月上旬,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按照年初方案,进一步加强垃圾、杂乱、集镇、“四道一渠”、禁鞭“五大”治理,对照标准找差距,针对问题抓整改,全面发动、全民动手。通过这次集中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整治效果,确保实现“提升标准、常态运行”年度目标。

二、工作要求

 1、各村、社区、部门单位要认真召开动员会议,部署安排整治工作并详细制订整治方案。

2、抓好宣传评比。各村、社区要利用动员会、广播会等,进一步宣传发动群众,掀起整治工作新热潮。切实抓好考核评比,对农户认真评比出最清洁、清洁、不清洁三个等次,并张榜公示。

3、强化常态保洁。全面清理辖区内的垃圾、搞好垃圾池的分类减量、整修好垃圾处理设施、落实好村组干部和保洁员责任。

4、全面开展治污治杂。全面治理“四道一渠”、农户房前屋后的杂草、杂物、污水,做到无污水横流、无杂草丛生、无乱堆乱放等,确保路渠清爽、庭院整洁。

5、加强集镇综合治理。健全集镇常态管理机制,加强背街和村镇结合部整治,加强农贸市场管理,加强街面秩序维护,做到无卫生死角、无出店经营、无乱停乱靠、无乱搭乱建等,确保集镇整洁有序。

6、加大禁鞭整治力度。进一步抓好禁鞭宣传,做到事前上门劝导、事中专人监督、事后奖罚到位,确保禁鞭工作常态运行。

7、打造整治亮点。各村、社区要把主干道作为打造亮点,打造1-2个整治亮点组(片)。

三、考核办法及时间

镇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指挥所对本次考核进行巡回督导,并于12月的6-9号,采取各村整治专干参与、交叉检查的方式对各村、社区进行专项考核。考核标准严格按照年初考核计分办法进行,本次考核成绩占年度考核的50%。

 

                                    2017年11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