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196E/2016-1140006
  • 发布机构:治河渡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6-01-08
  • 公开日期:2016-01-0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治河渡镇2015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双述双评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治河渡镇   2016-01-08 00:00
浏览量:1 | | | |

治办发[2015]25

 

中共治河渡镇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印发《治河渡镇2015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双述双评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基层党组织:

现将《治河渡镇2015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双述双评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2015 12 11

 

 

 

 

 

 

 

治河渡镇2015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双述双评工作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现就全镇开展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双述双评”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这次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定于2016 1 月中旬至下旬进行。

二、具体措施

1、认真撰写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分三大块,约1500字,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要求实事求是总结成绩,查找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打算。第一大块,党建工作的主要成绩,占20%份额。主要内容: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开展了哪些活动;贯彻落实全县基层党建项目化要求,推进基本组织建设,健全完善党小组设置等情况;推进基本队伍建设,严格党员发展、培训、处置,加强村级后备干部培养等情况;推进基本制度建设,规范落实“三会一课”、按“一会四评”模式召开组织生活会情况,规范落实135治理模式特别是落实岗位承诺制、村干部值班和周例会制、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制、党员管理积分制、“三议三公”等制度情况;推进基本活动建设,深入推进“五服务两争创”活动,落实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等情况;推进基本保障建设,规范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及便民服务站建设,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等情况;加强基层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洁教育,加强村务监督委员会建设,推行村务公开和党务公开情况。第二大块,存在的问题,占60%份额。从思想认识、理论水平、活动开展、阵地建设、民主决策、党员管理、不合格党员处置、公开公示等方面查摆问题。第三大块,如何整改提高,占20%份额。对照存在的问题、2014 年“双述双评”中自已查摆、核查发现、上级点评和群众评议指出的问题整改情况,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

2、认真把好述职报告的质量关。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精心准备、做到事例数据详实。镇党政负责人按照分工分线分片情况,负责对本线和本片区述职材料进行修改、指导和把关,确保述职材料的高质量,各支部书记要在 12 23 前将材料报镇组织办。

3、认真开展述职评议活动。述职测评分两个层面进行:一是召开乡镇述职评议会。参加述职评议会的人员为乡镇党政负责人、机关干部、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县委组织部派员指导。会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分别进行公开述职,与会人员就有关问题现场询问,述职对象当场予以答复;党委书记对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县委组织部干部讲话;组织与会人员对述职对象进行测评,按“好、较好、一般、较差”四个等次分类统计测评结果。二是召开村(社区)述职评议会。参加会议人员为全体党员、村(社区)组干部和群众代表(原则上每组推荐 1名),乡镇党委派员指导。会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就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进行公开述职;与会人员就有关问题现场询问,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当场作答,提出解决问题办法;乡镇联点负责人点评讲话;组织与会人员对述职对象进行测评,按“好、较好、一般、较差”四个等次分类统计测评结果。

4、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述职评议后,乡镇党委将评议结果向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反馈。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根据提出的问题和整改要求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列出整改问题清单,明确措施和时限,在述职会后一个月内报乡镇党委,并组织力量抓好整改。整改问题清单要在村(社区)党务公开栏内公开,接受监督。乡镇党委要采取随机抽查、集中检查等形式,对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抓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整改落实情况要纳入下一年度“双述双评”述职的重点内容。测评结果分类统计,作为“评先评优的依据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