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196E/2020-1775744
  • 发布机构:治河渡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12-15
  • 公开日期:2020-12-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对2020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实施目标管理考核的通知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0-12-15 11:14
浏览量:1 | | | |

 

 

 

政办发〔202010号

 

治河渡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对2020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实施目标

管理考核的通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8号)及其实施细则和国务院、省、市政务公开年度工作要求,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经研究决定对各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实施目标管理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内容

考核内容由领导重视,制度建设,公开内容,载体建设,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监督检查等6个部分组成。实行100分制计分,具体分值分配由镇政府办公室统筹确定。

二、目标要求

认真贯彻“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主管、政府办公室主抓、纪检监察机关督促检查”的政务公开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使政务公开成为各级政府施政的一项基本制度,政府工作透明度不断提高,政府与群众沟通渠道更加畅通,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得到切实保障。深入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全面推行部门行政审批职能集中行使改革,认真落实建设工程项目联合审批(验收)、重大投资项目行政审批委托代办、建设项目一票制收费等制度,进一步提升政府和部门的行政效能,加强对行政行为的监督,进一步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三、考核方式

考核采取日常考核和年终考评相结合的方式,根据日常工作开展情况,结合自查自评、半年度通报和第三方测评,最终得出考核结果。各单位须在12月下旬完成自查自评工作,做好工作总结。镇政府办公室将依据考核结果对各单位分别排名前20%的单位进行通报表彰。

四、考核结果及运用

1.政务公开考核工作按照村(社区)、部门单位分为两类,分为先进、达标和不达标三个等次。根据考核得分情况,从总得分在85分以上的单位中依据得分高低按25%的比例评定先进单位;总得分85—70分的为达标单位;凡总得分未达到70分的,或政务公开工作受到镇级及以上通报批评的单位,均为不达标单位。

2.对政务公开工作考核中被评定为先进单位的,由镇政府通报表彰;对被评定为不达标单位的,在年度综合考评政务公开项目的得分计0分,同时由镇政务公开办下达限期整改通知。

3.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纳入年终绩效评估考核内容。

  五、有关要求

各单位要按照今年的政务公开工作部署,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围绕本单位主要职责和公众关注的热点,进一步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加强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不断增强公开实效,推动我镇政务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建设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作出贡献。

六、组织领导

由镇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负责全镇政务公开考核工作的组织实施、指导协调和监督检查。

 

 

治河渡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4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