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196E/2019-1642339
  • 发布机构:治河渡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10-25
  • 公开日期:2019-10-2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治河渡镇水产养殖污染问题整治方案》的通知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9-10-25 10:17
浏览量:1 | | | |

 

 

 

 

政办发〔2019〕48

 

 

治河渡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治河渡水产养殖污染问题整治方案》的

      

 

各村社区

《治河渡水产养殖污染问题整治方案》已经镇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19年10月25日

 

 

 

 

治河渡镇水产养殖污染问题整改方案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有关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文件的会议精神,特制定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三季度《环境质量状况通报》指出华容河六门闸断面水质数据为:7月份Ⅳ类,7月份Ⅴ类,9月份Ⅳ类,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1、2、1类别,水环境状况堪忧,根据我镇实际情况持制订本整改方案。

一、整改任务与目标

开展精养鱼池升级改造和推广稻渔综合养殖,推进精养池塘尾水治理,调整优化超过水域承载能力的高密度、高产量、高投入的池塘养殖模式。

二、整改措施

1、强化池塘养殖污染整治,开展养殖容量评估,合理确定养殖容量,重点排查整改高密度高产量的养殖模式,以投喂冰鲜野杂鱼作为饵料的养殖品种,不合理的投饵养殖方式等调整产量超过水域承载能力的养殖产量,科学确定养殖规模,养殖品种和密度。基本原则是淘汰以投饵的养品种,禁止饵料经销商推广超出建议产量的饮料生产模式。

2、根据我镇实际情况①在养殖集中区,月亮湖渔场根据现状严格控制月亮湖渔场出水节制闸。节制闸铂鍉由镇领导小组掌握。月亮湖渔场养殖尾水,在月亮湖渔场调水沟中自然净化,通过水质检测合标后才允许排放。②全面淘汰全镇大口鲢等用冰鲜鱼作饵料的养殖品种。③禁商户肉食性性饵料进入我镇销售。④不允许使用国家禁止使用的鱼药。

三、保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治河渡镇水产养殖污染问题整改排查工作领导小组,由镇长程猛任组长,分管负责人周伏强任副组长,臧作鳌任办公室主任,各村、社区为成员单位,办公室设在畜牧水产站,畜牧水产站对各养殖主体进行宣传培训。

2、加强工作调度和督查领导小组负责对全镇整改情况一月一督查,一季一通报,办公室负责按照县局要求报送相关资料。

3、强化考核验收领导小组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查、督导。确保2019年12月31日前个个有落实,件件有回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