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196E/2017-1222167
  • 发布机构:治河渡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3-23
  • 公开日期:2017-03-2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17年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来源:治河渡镇   2017-03-23 16:25
浏览量:1 | | | |

关于开展2017年春季动物防疫工作的

     

 

各村(场)、居委会:

根据当前的动物疫情形势及省、市、县的统一部署,2017年的动物春防工作将按照“早动员、早部署、早行动”的方针,全面落实综合防控措施,强化目标管理,有效防制重大动物疫病发生,从而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促进全镇养殖业健康稳步发展。为了认真搞好这项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春防责任制。为了搞好全镇的动物春防工作,镇党委、政府成立以符宏智为组长,周伏强为副组长,臧作鳌、岳文忠、孙文选为成员的动物春防领导班子。各村(场)、居委会相继成立以村委主任、场长、居委会主任为第一责任人的动物春防领导小组,负责所在村场的动物春防及疫病监测工作。各规模养殖大户(50头以上的养猪大户,200只禽以上的养殖户,20头牛以上的养殖户,100只以上的羊养殖户)一律实行疫苗自免,以防交叉感染。并按要求签订《动物防疫和畜禽产品质量安全责任承诺书》。各村(场)、居委会要把动物春防工作作为今年春季农业生产的重点来抓,要做到统一领导,统一组织,统一部署,统一实施。动物防疫人员要尽职尽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认真组织,按质按量完成任务。各村(场)、居委会的动物春防工作要按动物免疫计划认真组织落实,对禽流感、口蹄疫、小仅多兽疫要实施强制免疫,其顺序也不能颠倒,同时免疫率必须达到100%。对鸡新城疫、狂犬病等实施全面免疫。在集中免疫的基础上,对新补栏禽畜要认真做好补免工作。对猪肺疫、猪丹毒、仔猪副伤寒等疫苗实行计划免疫,免疫率必须达90%以上。全面推进动物免疫标识制度,挂标率要求达到100%。畜禽栏舍的消毒工作要认真搞好,要杜绝死角,特别是规模养殖场和养殖大户,消毒免疫工作抓好抓落实,严格按防疫要求认真进行,以充分提高免疫效果达到综合防疫的目的。

今年的动物春防工作要坚决做到“五不漏”“七到位”即:镇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通知到村,责任到人,冷链到站,疫苗到员,台帐到户,标识到畜,畜主签名到帐,总的要求是2月15日开始动物春防,3月31日结束。在春防工作期内,镇春防领导小组将组织认真督查验收。

附:治河渡镇动物春防责任一览表

 

 

                              治河渡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O一七年二月十五日


治河渡镇动物春防责任一览表

村  场

镇领导

村领导

专职防疫员

定点兽医

星  光

张志勇

胡岳华

臧作鳌

张菊秋

潘  家

许赞

曾德文

臧作鳌

张菊秋

润  德

刘菲

张青云

臧作鳌

张菊秋

红  星

张志勇

候正球

臧作鳌

张菊秋

荆湖堂

王永益

臧冬秋

臧作鳌

张菊秋

治  河

刘专

陶金玉

岳文忠

刘新民

红光居委会

毛良会

张楚国

岳文忠

刘新民

治河居委会

周伏强

张国平

岳文忠

刘新民

黄  蓬

姜克军

秦志平

岳文忠

刘新民

上  高

饶骞

李建军

岳文忠

刘新民

学  惠

胡立霞

刘若林

岳文忠

刘新民

登  艮

张述军

丁立新

孙文选

孙贤忠

下  高

齐济民

张桂林

孙文选

孙贤忠

轭头湾

姜克军

黎安清

孙文选

孙贤忠

月亮湖

王永益

郑国荣

孙文选

孙贤忠

民  主

毛良会

戴星才

孙文选

孙贤忠

张渔场

周伏强

杨宏

孙文选

孙贤忠

月渔场

刘专

周志勇

孙文选

孙贤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