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196E/2015-1140033
  • 发布机构:治河渡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5-05-22
  • 公开日期:2015-05-2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制度
来源:治河渡镇   2015-05-22 00:00
浏览量:1 | | | |

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制度

 

一、基本原则 

     实施“全程代理办事制”,遵循“便民、公开、依法、高效”的原则。

     便民原则:便民就是全程办事代理制,让村干部成为群众办事的代理人,由于代替群众直接办理,切实减轻群众办事的负担,解决群众办事难问题。

     公开原则:公开就是结合村务公开制度,实行服务项目、服务对象、责任人、申报材料、办事程序、承诺时限、收费标准、监督办法和全程代理人公开,做到能不能办、如何办、谁来办、什么时间办完清楚明白,以便群众更好实施监督。

     依法原则:就是要坚持依法办事,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按规定程序和要求办理,做到即合法,又让群众满意。

     高效原则:结合服务承诺制,对每一件群众申请办理事项,严格规定承诺时间,随时受理,限期办结,切实提高办事效率。

二、服务内容

(一)代办类

1、民政事务类:社会救济、农村医保、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医疗救助、最低生活保障、房产证照、户口迁移、身份证办理等。

2、计划生育类:生殖健康服务证、独生子女证、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办理等。

3、其他可代办事务。

(二)咨询类

法律咨询、政策咨询、农技知识咨询、市场信息咨询、劳动力需求信息咨询等。

(三)公益事业类

水、电、电话、有线电视安装维修联系工作,群众文体健身活动联系工作等。

三、工作制度

    1、党支部书记任便民服务站主任,其他村(居)干部为便民服务站工作人员,党小组组长为便民服务站联络员。

2、村(居)干部实行轮坐值班制,每周星期一至星期五轮坐值班接待,特事急事及时接待办理。

3、村(居)民直接或通过联络员向便民服务站工作人员反映诉求,工作人员予以登记受理,及时到上级办理并向村民反馈,填写好《村(居)干部便民服务事项登记表》。

4、实行代办事项一次性告知,减少村民无效往返。

5、要及时受理、代办、转办、催办村民所需办理事项。

6、自觉接受上级便民服务中心指导,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