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196E/2013-1140025
  • 发布机构:治河渡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3-07-30
  • 公开日期:2013-07-3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开展环境卫生整洁行动的倡议书
来源:治河渡镇   2013-07-30 00:00
浏览量:1 | | | |

 

关于开展环境卫生整洁行动的
倡 议 书
各位居民、农民朋友:
美丽治河是我家,环境卫生靠大家。当前,集镇、农村垃圾乱倒、乱仍等现象十分突出,已经严重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生活。为了创造一个美好的生活环境,为子孙后代造福,我们决定在全镇开展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向大家提出如下倡议,希望广大居民和农民朋友积极响应并自发参与。
一、积极开展清理行动。 各位集镇居民和村场农户从现在起要认真清理各自房前屋后的垃圾、杂物,对死角卫生、乱堆乱放杂物进行彻底清理。居民住户要有密闭式垃圾桶,生活垃圾做到定点投放、日产日清。农村居民每家每户要挖设垃圾消化池,对生活垃圾实行集中处理,严禁乱倒乱仍。
二、形成良好卫生习惯。 各位居民和农户要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要自觉做到不乱仍垃圾,不乱涂乱画,不乱堆乱放,建筑材料不占道影响交通。餐饮门店要落实消毒、三防措施,做到卫生干净、整洁。居民和农户做到住房干净舒适,厨房、厕所、杂屋卫生整洁。室内垃圾入桶,室外垃圾入池。房前屋后无垃圾杂物、杂草,生产生活用具摆放整齐有序,鼓励利用空地植树种草栽花美化家园。
三、抵制破坏环境行为。 广大居民和农户要对破坏环境的人和行为坚决做斗争,对环境卫生意识差的居民和农户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办理红白喜事时,要做到集中投放垃圾,事后及时收集、处理,不破坏环境。
四、齐心协力共创美好家园。 环境卫生整洁行动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长期工作,要创造美好家园离不开大家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参与。所有部门单位、村组干部、党员、村民代表要在环境卫生整洁行动中起到较好的带头示范作用。
各位居民、农民朋友们,保护环境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义务,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创造治河美好明天而共同努力,携手前进!
 
                              治河渡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