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196E/2018-1364932
  • 发布机构:治河渡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6-11
  • 公开日期:2018-06-1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治河渡镇集体送学新风项目实施意见》的通知
来源:治河渡镇   2018-06-11 10:10
浏览量:1 | | | |

 

 

 

 

治办发〔2018〕27号

 

中共治河渡镇委员会办公室

治河渡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治河渡镇集体送学新风项目实施意见》的通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同意,现将《治河渡镇集体送学新风项目实施意见》印发给你们,请遵照落实。

 

 

 

2018年4月30日

 

 

 

治河渡镇集体送学新风项目实施意见

 

为进一步刹住人情歪风,倡导文明新风,根据县委县政府、县治陋办相关文件规定,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就在全镇范围实施集体送学新风项目提出如下工作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政府奖励引导,用召开茶话会的方式开展感恩乡梓、倡树新风集体送学活动,以达到禁办升学宴的目的。

二、项目内容

凡户口在我镇、参加2018年高考被二本以上大学录取的学生,自觉遵守县、镇治婚丧陋习、刹人情歪风的有关规定和所在村(社区)村规民约的规定,自愿参加政府集体送学项目,签署不办升学宴承诺书后,由镇政府举办大学新生茶话会活动,享受政府赠送的生活用品和慰问金。慰问金标准为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录取的,每生慰问2000元,被其他二本以上大学录取的每生慰问1000元。

三、工作措施

1、加强宣传。各村(社区)、部门单位要层层搞好宣传发动,通过会议、广播、短信微信、宣传窗等方式积极宣传县治婚丧陋习、刹人情歪风的规定,宣传集体送学项目的意义、要求,让新风项目内容做到人人皆知。对积极参加集体送学活动的学生及学生家长各单位要大张旗鼓宣传表彰。

2、加强劝导。村级信息员要提前开展摸排,及时报告新生参考录取信息;村级劝导队要上门开展劝导,争取学生及家长踊跃参加。对符合条件不愿参加的对象和本科以下的学生,要加强劝导管控,严格按上级规定和村规民约执行。

3、加强考核。镇党委将参加集体送学项目情况纳入治陋习工作考核内容,对政策宣传到位、参与率高的单位给予表彰奖励。

附:治河渡镇实施集体送学新风项目承诺书

 

 

 

 

 

 

 

 

 

 

 

 

 

附件:

治河渡镇实施集体送学新风项目承诺书

 

治河渡镇人民政府:

我承诺自觉遵守镇治陋习、树新风相关规定,自觉遵守村规民约,主动做到不操办升学宴,不参与升学宴,为引领社会文明新风作出自己的贡献。

如有违反,本人主动退回政府所赠送的慰问品和慰问金,并接受相应处罚。

 

承诺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