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196E/2016-1139629
  • 发布机构:治河渡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6-06-08
  • 公开日期:2016-06-0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治河渡镇并村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治河渡镇   2016-06-08 00:00
浏览量:1 | | | |

自并村工作开展以来,我镇高度重视,按照“合大并强、民主集中、依法依规”的原则,在前期扎实开展了政策宣传、调研走访、清产核资和征求意见等工作的基础上,经过充分酝酿协商,制定并通过了并村方案,得到了县人民政府的正式批准。同时,紧锣密鼓的开展了谈心谈话,确定了新村临时党总支部委员会成员和工作委员会成员,细化了村干部分工安排,并于近两天陆续举行了新村成立暨挂牌仪式,并村工作圆满完成。本次并村我镇由14个村、2个场、2个居委会合并为6个村、2个居委会。具体合并情况为:

1、将黄蓬村上高村合并为一个村,新村命名为黄蓬村,村部选址原上高村村部

2、将登瀛村轭头湾村合并为一个村,新村命名为登瀛村,村部选址原登瀛村村部

3、将星光村潘家村润德村合并为一个村,新村命名为潘家渡村,村部选址原潘家村村部

4、将荆湖堂村红星村治河村合并为一个村,新村命名为紫南村,村部选址原红星村村部

5、将民主村月亮湖村月亮湖渔场合并为一个村,新村命名为月亮湖村,村部选址原民主村村部

6、将学惠村下高村张家湖渔场合并为一个村,新村命名为严家河村,村部选址原下高村村部

7、治河居委会保留不变,驻地不变。

8、红光居委会保留不变,驻地不变。

本次合并调整后,我镇辖黄蓬村、登瀛村、潘家渡村、紫南村、月亮湖村、严家河村共6个建制村治河居委会、红光居委会共2个居委会。

具体做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我镇成立了并村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卢琼任组长,镇长符宏智、党委副书记姜克军、人大主席刘专任副组长,其他党政负责人任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副书记姜克军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全镇的并村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四个工作组,分别为执纪督导组、资料审核组、财务审计组、信访维稳组。全镇分为6片,各片均安排一名负责人担任指导组组长,负责指导、协调、督促并村工作。

二是做好清产核资。我镇成立了村级清产核资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专门班子和力量指导各村村务监督委员会对村级集体资产、债权债务和财务收支情况等进行全面清理核查,摸清家底,核定权属,做好登记,张榜公布清理结果,接受群众监督。

三是广泛征求意见。我镇通过走访调研、广播、印发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宣传并村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调动了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并村改革的积极性,并连续召开了四次大型座谈会,征求乡友、村支书、站所长等关于并村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就并村方案基本达成一致意见。521日,召开了全镇并村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全镇并村工作,并对镇指导员和各村资料员进行了专门培训。

四是切实严明纪律。我镇在并村过程中,按照上级要求,严格执行各项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和廉政建设的规定,严格坚持依法依程序办事,严厉打击和处理恶意阻止和破坏建制村合并调整工作的违法行为,严格追究在并村工作中不作为和乱作为的相关责任人的纪律和法律责任。截至目前,全镇没有出现在并村过程中违纪违法的现象。

五是通过并村方案。全镇并村工作推进会后,各指导组迅速下到各村场指导并村工作。我镇各村场均以召开户代表会议进行表决的形式通过了并村方案草案,全镇户代表同意率达到98%以上。会议记录、会议决议、村民同意并村方案的签字表、会议照片等资料均收集整理归档,并村方案得到了县人民政府的正式批准。

六是组织谈心谈话。我镇6个并村工作指导组代表镇党委政府与所有合并村场的原支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了多次谈心谈话,认真听取他们对并村后原村干部调整的看法与建议,除原学惠村支部书记胡兆汉和村委主任刘若林两位同志主动申请并经批准退任外,其余原村干部均表示有意愿继续留任,同时表态坚决拥护上级决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总体来看,村干部思想状态趋于稳定,都能与党委政府保持一致,没有出现不和谐的声音。

七是举行挂牌仪式。我镇6个新村于531-62日在新村村部陆续举行了新村成立暨挂牌仪式,同时明确了新村临时党总支部委员会成员和工作委员会成员,召开了新村支村两委班子成员第一次工作会议,进一步细化了班子成员分工安排,实行村部轮流坐班制,确保新村成立后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