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196E/2015-1139622
  • 发布机构:治河渡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5-11-15
  • 公开日期:2015-11-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述职述廉述法报告(符宏智)
来源:治河渡镇   2015-11-15 00:00
浏览量:1 | | | |

述职述廉述法报告

符宏智

  

2015年,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紧紧围绕县委“六大工程”为核心,以经济发展为重任,勤奋履职,扎实工作,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我一年来的学习、工作、廉洁等情况汇报如下。

一、坚持学习,努力提升自我素质

学习使人进步。无论是在工作时,还是八小时以外,我始终坚持利用时间进行学习。一是学理论武装头脑。我坚持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和五中全会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市委打造“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和“三个文件精神,通过学习这些理论知识,进一步巩固理想信念,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方向。二是学政策服务群众。在工作中,我对中央、省、市的涉农政策十分敏感,只要有新的文件出台,总是精心阅读搞清政策条款,主动与上级有关部门进行咨询,确保及时落实政策服务群众。如去年,国务院出台了一个支持现代农业的文件,对农业设施用地审批开了绿灯,这对我们进一步搞好家庭农场提供了政策支持。三是学法律依法行政。我深知在工作中必须懂法,只有知法懂法才能依法行政,否则会给工作带来很大被动。我看的最多的是与土地管理、土地流转和村建管理等方面有关的法律法规,这些法律对指导我处理好工作事务提供了重要参考。

二、勤奋实干,致力创造工作业绩

在工作中,我深信勤能补拙这一千古不破的道理,致力做到把有限的精力集中投入到工作中去。一是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年初,我紧紧围绕县委“六大工程”和县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工作任务,结合我镇实际,明确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对党委政府研究确定的重点工作,我做到一周一调度,一周一部署。二是突出抓好落实。作为乡镇长,主要职责是协助书记抓落实。对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重点工作,我都时刻抓在手中,记在心中,在每周调度的基础上,经常深入实地督促检查,确保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项目建设上,围堤加固移民安置小区建设已经顺利竣工,建筑面积2.2万平米,房屋质量过硬,配套设施标准高,设计合理,赢得了移民安置对象的好评。下高、上高村国土旱改水项目投资580万元,已经进场施工,进展十分顺利。新增粮食产能项目投资200万以上,涉及红星村、黄蓬村,已经完成项目设计,即将启动工程建设。钱粮湖垸治河渡安全区建设移民征拆工作已经启动,进展顺利。民生实事上,水利建设争取上级支持100多万元,镇村两级投入40多万,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工作任务,下半年度的任务计划已经确定,即将组织实施。公路建设投入10多万元对4处破损塌方路面进行了维修,消除了安全隐患。美丽乡村建设在规范全镇村民建房的基础上,着重打造黄蓬村村民集中建房示范点。目前,规划设计、调规手续等已经办理,正在征求群众的意见。环境卫生整治、植树造林、环保整治“三大行动”继续强势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做到逢会必讲,每周调度,确保了排名全县前列。三是追求更高标准。在部署、推进工作的过程中,我总是本着着眼长远,高起点规划的要求,不搞临时应付,急功近利,力求更高标准,经得住历史的检验。

三、注重协调,尽力优化政务服务

转变政府职能的实质就是要优化政务服务。在工作中,我尽我所能为此目标不懈努力。一是尽心化解矛盾。对于工作推进中遇到的矛盾,我敢于直接面对,不拖拉推诿,找准解决办法。对找上门的信访,做到能直接处理就尽快处理,提高效率。不能直接处理的,做到慎重对待,由信访部门按照程序交办调查处理。如5月份我镇突降暴雨后,下高村三支渠因涵管塌陷导致500多亩农田受渍,受灾群众心情十分急切,解决这一危机的唯一有效办法是将新华大港主路挖开重新铺筑涵管。到达现场后,我和分管水利的刘军副书记在请示书记同意后,当即决定,公路站迅速组织挖机抢在下午6点之前将华钱路开挖、回填,使灾情及时排除。二是尽力提升服务。我时常要求便民服务中心的窗口单位人员要提高业务素养,提升服务群众的水平,确保群众工作日到机关办事每天能找到人,能办好事。排涝、抗旱期间群众最敏感,最需要党委政府和村场干部解决实际问题。每次要求办点干部做到的,我总是要求自己先做到。三是尽责展示形象。我重视统战工作,对每一位乡友都做到热情相迎,真诚相待,让他们对家乡有一个美好的印象,也寻求他们对家乡给予更多的支持。如红星村青年路的建设,全部由全村20多名在外务工的年轻人出资,使我深深体会到了寓外乡友对家乡感情的真挚。

四、严格自律,着力加强廉政建设

我深刻的领悟到,当一名共产党的干部就要做到严于律己。在工作和生活中,我常常以此自醒。一是严守八项规定。党中央提出的八项规定,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的行动指南,是我们不能触碰的高压线。二是保持良好作风。在工作和生活中,我时刻警醒自己,要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到治河渡工作九个年头,说实话,我最怕的是人家背后说我作风不实,做人不实。三是自觉维护形象。我深深的知道,在老百姓面前,我代表的是党委政府的形象,在寓外乡友面前,我代表的是家乡的形象。在工作中,我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遵守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从来不利于职务之便以权谋私,坚决按照集体研究的意见执行,不自作主张,主动接受监督,做到问心无愧。

一年来,尽管我在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我深深的知道,这不是我一个人努力的结果,是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在座的各位共同努力的结果。审视自我,我也清楚的知道,自己还有很多的不足,希望同志们多提宝贵建议,我将虚心听取,尽力改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将更加奋发有为,更加勤奋履职,为治河渡的美好明天而不懈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