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547/2022-2031743
  • 发布机构:三封寺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12-09
  • 公开日期:2022-12-0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三封寺镇:开展禁捕退捕宣传 保护水域生态环境
来源:三封寺镇   2022-12-09 11:45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三封寺镇:开展禁捕退捕宣传 保护水域生态环境

岳阳日报    来源: 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随着长江流域“十年禁渔”政策全面启动,华容县三封寺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共抓长江大保护的决策部署,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总基调,严格执行天然水域法定“禁渔期”制度,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决心,全力推进天然水域禁捕退捕和产业转型,实现了“禁得住、退得出、稳得住”的目标。


要实现全面禁捕退捕,改变群众观念是关键。三封寺镇在辖区水域范围设立禁捕退捕宣传标语,充分利用横幅、微信、“村村响”广播等渠道,打造“线上+线下”宣传矩阵,宣传禁捕退捕的重大决策部署,营造人人支持禁捕退捕、全社会共同保护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的浓厚氛围。


“为有效防范三封寺镇水域非法禁捕行为的发生,我们还增强无人机巡护的密度,通过‘技防+人防’的办法,对非法捕捞易发、高发水域实行重点布控,严厉打击偷捕行为,十年禁捕进入常态化监管。”三封寺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利用大数据资源,全方位、实时掌握重点区域的情况,确保禁捕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