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547/2023-2031734
  • 发布机构:三封寺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3-01-13
  • 公开日期:2023-01-1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致华容县广大城乡居民朋友们的一封信
来源:三封寺镇   2023-01-13 11:27
浏览量:1 | | | |

致华容县广大城乡居民朋友们的一封信

来源:华容手机台 编辑:刘明

广大城乡居民朋友们:

当前,华容县城乡,尤其是农村地区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进入转段渡峰的关键时期,加上春节临近,返乡人员增多,人群流动频繁,新冠病毒传播风险加大,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是当前我们面临的一件大事,希望大家增强防范意识,积极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尽量降低疫情对生产生活的影响。

个人防护要做好。大家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随时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居家治疗的新冠病毒感染者不要串门、探亲、旅游。未感染和康复后,在必要的走亲访友时要佩戴口罩、勤洗手,在公共场所要保持安全人际距离。返乡人员要提前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倡导感染期间暂缓返乡。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规律作息、健康饮食、戒烟限酒、适量运动,提高自我抵抗能力。

聚会聚集尽量少。倡导节庆文明新风,减少、简化婚丧嫁娶聚餐等活动,反对铺张浪费。少扎堆、少集聚,尽量不举办大规模家庭聚集性活动,减少家庭亲朋聚餐聚会人数,缩短聚餐时间,尤其是要避免把感染风险传递给家中老年人。倡导电话拜年、网络聊天、视频访友,避免人员聚集导致疫情过快传播。减少参加农村集市、庙会、婚丧嫁娶等聚集性活动,外出参加活动务必佩戴口罩。

科学医治防重症。如出现发烧症状,大家要及时治疗,家庭可常备适量感冒、止咳等药物,但不必大量囤积药品,以免造成失效或浪费。如果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或者检测阳性,要尽可能待在通风好、相对独立的房间,尽量减少与同住人员接触,密切关注病情进展,如果病情加重要及时就医。居家观察治疗期间,如症状持续或加重,要尽快联系乡镇卫生院或村卫生室,他们会协助大家就医、转诊。

积极主动打疫苗。60岁以上尤其是80岁以上老年人等群体,感染新冠病毒以后容易发展成重症,接种疫苗可有效降低感染后出现重症。如果无接种禁忌但还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请大家自觉服从所在乡村安排,尽快接种疫苗,及时提高自我免疫能力。

环境卫生勤打扫。要把疫情防控同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结合起来,及时清理生产生活垃圾、畜禽粪污、厕所粪污、生活污水等,清理卫生死角,减少疫病传播机会。屋里院内要勤打扫、勤消毒,在保证室内舒适温度情况下可每日开窗通风。

同心互助守平安。积极参与乡村疫情防控,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关心关爱邻里,热心为有需要的乡亲提供代买生活用品、紧急送医转诊等力所能及的帮助。邻里之间要互帮互助,共享互换富余的防疫物资和治疗药品。鼓励返乡人员错峰返乡、携带口罩、药品返乡,帮助做好家乡疫情防控,共同守护好父老乡亲的身体健康。

城乡居民朋友们,目前仍是疫情防控吃劲的时候,我们都在坚忍不拔努力,守护美丽乡村、美丽家园,让我们保持良好公共卫生习惯,齐心协力、从容面对,共同维护家乡平安!最后,衷心祝愿广大城乡居民朋友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