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547/2023-2031728
  • 发布机构:三封寺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3-01-13
  • 公开日期:2023-01-1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让河道“靓”起来 华容县三封寺镇开展迎新春河湖环境保洁大提质专项行动
来源:三封寺镇   2023-01-13 11:24
浏览量:1 | | | |

让河道“靓”起来 华容县三封寺镇开展迎新春河湖环境保洁大提质专项行动

岳阳日报  来源: 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为进一步巩固河湖治理成果,让广大群众在乐享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湖环境中度过幸福吉祥的春节,华容县三封寺镇河长办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迎新春河湖环境保洁大提质专项行动。

在冬日的寒风里,大家冒着寒冷,不怕脏、不怕累,提着蛇皮袋,沿着河湖道对附近的生活垃圾及漂浮物开展地毯式的清理,对一些工具不宜清理的垃圾,大家就直接用手清理,清理后的垃圾装袋到指定地点进行集中处理。截至目前,全镇累计出动巡查人员14人,保洁人员30人,出动清运车辆3辆,清理各类垃圾20余吨。

在清理垃圾的同时,河长办工作人员还组织志愿者、热心群众成立临时宣传队伍,向附近居民宣传河道保护知识,引导群众爱护环境,不要乱扔乱倒垃圾。


居民们纷纷表示:“此次对河湖的保洁行动,河水变清了,河道面貌越来越好了,常常能看到小鱼在里面游来游去。今后我们要养成爱护环境卫生的好习惯,不要将白色垃圾、生活垃圾随处乱扔,这样我们的环境才会越来越好。”

下一步,三封寺镇将会不定期、不定时对辖区内各水域进行巡查,加大河流环境卫生的宣传力度、护河活动,巩固本次大提质行动成效,确保三封寺镇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