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547/2020-1716849
  • 发布机构:三封寺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03-17
  • 公开日期:2020-03-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度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
来源:三封寺镇   2020-03-17 20:57
浏览量:1 | | | |

  

 村(社区)、部门单位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为全面推进我镇脱贫攻坚,进一步做好今年的结对帮扶工作,结合我镇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稳定帮扶队伍,迅速落实责任。各单位一把手亲自抓,总负责,根据《三封寺镇2020年贫困户结对帮扶一览表》(附件),通知本单位有结对帮扶任务的人员迅速摸清贫困户底子,保证每一贫困户都有帮扶责任人挂钩联系,保证责任落实到人。做好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工作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迫切要求,是落实省、市、县精准扶贫工作的具体体现。为切实做好我镇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工作,各单位负责人应自觉服从大局的需要,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这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做到真扶真帮保脱贫。

二、突出帮扶重点,落实脱贫计划。参与结对帮扶的干部要根据自身的帮扶能力和结对贫困户的需求,摸清致贫原因,找到脱贫路径,解决实际问题,有针对性开展相关帮扶行动。切实做到“四个一”:制订一份脱贫计划,落实一条致富门路,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实现一个脱贫目标。

三、宣传帮扶政策,填好扶贫手册。有结对帮扶任务的帮扶人员要抽出时间学习相关扶贫政策,做到入脑入心。未脱贫户年度走访不少于8次,已脱贫户年度走访不少于4次;走访时继续使用原扶贫手册,一式两份,按要求将其2020年度帮扶措施、走访记录更新填写,一份放贫困户家中,一份放村(居)委会。

四、深化帮扶结对,改进工作作风。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所有结对帮扶责任人要从根本上转变工作作风,掌握好扶贫政策,把握好扶贫方法,经常开展走访活动,面对面倾听了解贫困户的意见和要求,确保结对帮扶取得实效,确保贫困户真正受益。

五、确保帮扶效果,严格考核问责。镇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将对结对帮扶情况进行不定期的暗访督查,并将督查结果作为单位和个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对帮扶工作不实、不作为的或群众不满意的,予以问责。

 


      

 

中共三封寺镇委员会办公室

三封寺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3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