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547/2019-1640261
  • 发布机构:三封寺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11-25
  • 公开日期:2019-11-2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开展2019年12月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明查考核的通知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9-11-25 18:31
浏览量:1 | | | |


村(社区):

为迎接市、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年度明查考核,为做好相关迎市、县工作,指挥研究决定于12月上旬开始对各村(社区)本年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状况进行一次全面明查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时间

2019年12月4(星期三)开始,节假日、雨天根据情况顺延。

二、考核与抽查方式

1、考核方式村(社区)大面随机抽查5公里(含河道大堤),每个村(社区)抽查3个村民小组,每个村先看村大面,每个村民小组连续查看20户,查看农户房前屋后及田间地头。集镇查看主街1公里,次街500米,村(社区)辖区内机关部门单位抽查1个。每个考核组检查时间不得少于150分钟。

2、抽查方法。村(社区)检查顺序:随机抽查。村民小组检查确定,每个村(社区)推荐1,再随机抽取2

三、考核内容与计分标准

1、考核内容:拆四房、美围栏(围墙)、疏淤沟、消臭体、清垃圾(含建筑垃圾)、整杂物、除杂草、改旱厕、树新风、配设施、实发动、真评比、收保洁费及集镇整治。

2、扣分标准

(一)拆四房:危险房、残垣断壁每处1分,破烂空心房、主干道及集镇违章构筑物、拆除后平整清理不到位每处0.5分,破烂偏杂屋或零散房每处0.25分。破烂偏杂棚和破烂鸡(犬)棚每处0.1分。

(二)美围栏:破烂篱笆、围网每处0.1分,破损围墙、围栏、彩条乱挂每处0.2分(每户不超过0.5分)。

(三)疏淤沟:沟渠不畅通(淤泥多、水草布满沟、浮萍覆盖水面等),每处0.5分

(四)消臭体:露天粪池、污水横流、黑臭水体每处0.5分

(五)清垃圾:垃圾填埋场、堆场,3米以上垃圾带、大型建筑垃圾与生活垃圾混合堆每处2分,较大成堆成片垃圾及水面漂浮物、检查时发现正在焚烧垃圾每处1分。小堆及零散成片垃圾和水面漂浮物、垃圾不入围、垃圾设施内垃圾外溢、焚烧残余、桔杆焚烧、建筑垃圾堆(建设中除外)每处0.5分,包装袋每个0.1分。焚烧痕迹每处0.1分。

(六)整杂物:公共区域废弃物未清理、乱堆乱放、农户杂乱(房前屋后废弃物未清理、乱堆乱放、杂草丛生)和室内脏乱(以户计)、屋场内道路坑洼不畅通、乱拉乱挂线网每处0.5分。

(七)除杂草:四道一渠路肩杂草超过10公分每公里0.5分,路肩种植作物每处0.2分。

(八)改旱厕:已验收的三格式化粪池质量有明显问题或未接通的每个0.3分,农户老化粪池不密封的每处0.3分(以后逐步加重扣分)。有卫生厕所旱厕未拆除、零散旱厕每个0.5分。

(九)收保洁费按普通农户50元/户/年,集中建房点200元/户/年,收取卫生保洁费,收支必须有专账。未收取或收取方式不正确扣1分(必须是保洁理事会收取和支出)。

(十)树新风:鞭屑、燃放鞭炮现象、拱门超过1个、流动酒席有一次性餐具每处1分。

(十一)实发动:专业队或保洁员有替代农户整治的行为扣0.5分(以户计),现场发现的每户加扣1分。

(十二)配设施:破损垃圾设施或废弃池未清理、农户无设施每处0.2分;垃圾不分类每个池0.2分;分类不彻底每个池0.1分。

(十三)真评比:无农户评比公示栏或虚假评比每处1分。

(十四)集镇整治:街道出店经营在滴水内每处扣0.1分,出滴水未占人行道每处扣0.25分,占人行道每处0.5分,落地广告每个0.2分,遮阳器具每处0.2分,乱停乱靠每处0.3分。

(十五)其它情形:小游园和栽花草荒芜了的每处扣2分。废品收购点未设围栏及四处散落、省县乡道搭棚办酒、集镇及作业占道超1/4每处1分,破旧广告牌或横幅、公共区域牛羊散养每处0.5分;路肩培土不到位每条路0.2分,乱贴及牛皮癣每处0.1分。

(十六)分组计分:采用百分制。普通村场:大面40分;②村60分(取三个村平均分);有集镇的村场:大面35分;②村40分(取三个村平均分);③集镇25分。

四、人员分组

督查组成员由指挥办公室人员组成,督查时分三个督查小组,同时进行

五、结果运用

本次考核纳入村(社区)年度绩效综合考核计分。

六、考核纪律与要求

1、所有参检人员每天7:30前集合,检查人员不得请假。

2、检查组成员必须认真全面、客观公平地考核,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和廉洁纪律。

3、各村(社区)要按各项工作要求,高标准整治,认真做好迎检工作。

 

 

          三封寺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1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