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547/2019-1640078
  • 发布机构:三封寺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8-12
  • 公开日期:2019-08-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2019年三封寺镇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三封寺镇   2019-08-12 14:43
浏览量:1 | | | |


各村(社区):

2019年三封寺镇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方案》已经镇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三封寺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8月12


2019年三封寺镇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方案

 

为提高我镇妇女“乳腺癌”和“宫颈癌”(以下简称“两癌”)的早诊早治率,同时通过宣传和健康教育,提升我镇农村妇女“两癌”防治知识知晓率,树立“防”重于“治”的健康理念,及时足额完成2019年“两癌”免费检查任务数,根据《关于做好2019农村及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的通知》(华妇发20192号),结合我镇实际情况,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1、2019年完成检查任务500人以上;

2、“十三五”期间,项目连续实施3-5年,提升“两癌”早诊早治率和农村妇女“两癌”防治知识知晓率。

二、组织领导

成立镇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熊拥军担任组长,蔡光顺、杨友良担任副组长,成员为卫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及各村(社区妇联主席、乡村医生,负责全镇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实施协调工作。

三、检查对象

常住三封寺镇辖区内的35—64岁妇女。

四、检查项目及方法

1)宫颈癌检查:依据国家第二周期宫颈癌检查技术方案,采用妇科检查、阴道分泌物检查、宫颈细胞等检查(TCT检查),阳性对象进行阴道镜病理检查。

2)乳腺癌检查:依据国家第二周期乳腺癌检查技术方案,采用临床乳腺检查、乳腺彩色超声检查,阳性人群乳腺X线检查。

五、工作步骤

1)宣传发动

全镇各村(社区)要充分利用宣传窗、横幅、广播及各种媒体,对“两癌”检查相关政策和妇女健康知识进行广泛宣传和指导,使“两癌”检查工作深入人心,得到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适龄妇女的充分理解和支持,通过广泛的宣传教育,使广大妇女充分认识到这是一项对自身、对家庭有利的好事,自觉自愿地参加检查。

2)各村(社区)妇女主任和乡村医生负责对应检查妇女提前进行摸底,发放通知单、动员其检查,组织安排受检对象持身份证或户口簿(有社会保障卡的可带社会保障卡),按检查时间安排表(附件)到指定地点三封寺镇卫生院进行检查。

卫生院要加强技术人员的培训,提高业务水平,熟练掌握“两癌”普查的基本业务技术知识,严格保密检查对象的隐私,严格按照各项工作规程进行操作,杜绝差错事故发生。

 

附件:2019年三封寺镇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时间任务安排表

 


附件

2019年三封寺镇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

时间任务安排表

 

时  间

村(社区)

片区

目标检查人数(人)

8月26日

莲花堰

星火

20

红莲

35

柞树

18

墨山铺

墨山

23

茅山

16

8月27日

松木桥

官堰

25

五湖

30

马涧

20

新铺

新铺

24

毛家

30

8月28日

泰和

泰和

14

太安

45

辅安

辅安

40

龙开湖

33

8月29/30日

复兴

金盆

16

群力

25

复兴

38

华一

柿树

8

农林

10

三封寺社区

居委会

30

合计

500

 

检查地点:三封寺镇卫生院     咨询电话:45601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