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547/2019-1639749
  • 发布机构:三封寺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1-28
  • 公开日期:2019-01-2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切实做好2019年春节暨“两会”期间渡口安全工作的通知
来源:三封寺镇   2019-01-28 16:07
浏览量:1 | | | |


相关村、部门单位:

    为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度节和“两会”顺利召开,根据《华容县乡镇船舶安全领导小组关于切实做好2019年春节暨“两会”期间渡口安全工作的通知》(华乡船发〔2019〕1号)和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现就加强我镇春节和“两会”期间渡口安全管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面落实安全责任。临近春节,“两会”在即,群众出行活动激增,渡口渡船运输繁忙。且受大风、雾霾和雨雪冰冻等季节性灾害天气影响,诱发事故的因素增多。相关村、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渡口安全管理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和“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全面落实安全责任。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抓落实,提前做好各项防范工作。

二、认真开展隐患排查。相关村、部门单位要建立健全渡口安全管理责任制,层层签订安全责任状,强化责任,明确职责。针对当前渡口安全生产存在的薄弱环节,要以渡口渡船隐患治理为重点,认真排查各类事故隐患,严格细致,认真检查要害部位,关键环节,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对检查发现的隐患,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限期整改、跟踪落实,整改不到位,春运必须停渡。

三、有效防控安全风险。相关村、部门单位要加强渡口船员和群众安全宣传教育,根据季节气候特点,及早准备、周密部署,把预防预控措施落到实处,切实防范因恶劣天气引发的灾害事故要督促各渡口船员及时维护渡船候船亭码头道路等设施设备,准备充足防冻防滑物资,及时清扫码头及船舶积雪结冰。因冰雪天气影响,无法保证车辆、行人安全过渡的,要坚决停渡渡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要坚决停航。经县人民政府批推撒销的渡口不得再参与渡运。重要时段,要落实重点渡口现场值班制度,维护渡运秩序

    、切实强化应急管理。要完应急联动机制和应急预案,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预警应急能力,全力保障渡口安全生产要切实加强春运期间的值班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带班,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责,接到实发事件信息时,按照相关规定迅速高效处置,绝不允许出现谎报、瞒报、迟报等现象。

 

      

                        三封寺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月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