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547/2019-1639738
  • 发布机构:三封寺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1-25
  • 公开日期:2019-01-2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三封寺镇森林防火和林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三封寺镇   2019-01-25 16:05
浏览量:1 | | | |

各村(社区)、相关部门单位:

现将《三封寺镇森林防火和林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三封寺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月25日

 


三封寺镇森林防火和林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贯彻落实中共华容县委办公室华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领导干部带队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华办发电〔2019〕4号)和华容县森林防火指挥所《华容县森林防火和林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华森防指〔2019〕3号)文件精神,切实履行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行业监管职责,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维护“两节”和“全国两会”平安稳定,经研究,决定对林业企业,森林防火工作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一、总体目标

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全面降低林业企业和森林消防安全事故总量、坚决控制较大及以上事故的目标,集中开展大检查,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森林防火安全隐患,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梳理和有效管控重大安全风险,彻底整治一批重点事故隐患,严防较大社会影响事故发生,为“两节”和“两会”营造我镇平稳的森林防火、林业安全生产环境。

二、检查时间

2019年1月26日至2月28日

三、检查内容

本次检查林业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等情况,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安全规章制度安全投入,现场安全管理,以及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等安全基础工作情况。重点检查的项目和内容:

(一)林业企业

1.是否定期开展电气线路和燃气设备消防安全检测,是否定期清洗食堂厨房油烟管道。

2.是否违规存放、销售易燃易爆危险品,是否设置醒目的禁火标志,是否存在违规吸烟和违规野外用火现象。

3.是否违章搭建彩钢板建筑。

4.是否存在“三合一”现象。

5.甲、乙类厂房(仓库)是否落实更为严格的消防安全管理和防爆措施。

6.是否与居住场所共用疏散楼梯。

7.是否存放易燃易爆危险物品。

8.场所内是否有人员住。

9.是否采用可燃易燃材料进行装修、分隔。

(二)森林防火

1.有无制定森林防火宣传计划,是否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媒介广泛开展宣传;主要对进山路口、重要地段是否设置森林防火宣传牌、横幅、标语等情况。

2.护林员是否到岗到位开展巡查,重点区域、关键部位是否设立关卡杜绝火源进山,是否严惩林区违章用火等情况。

3.是否制定森林火灾应急预案,森林火灾扑救队伍是否健全,扑救机具、扑火物资是否储备充分等情况。

4.是否严格执行森林防火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等情况。

四、检查组组成人员及分工

第一组:

组长:昌乐

组员:闵浩、甘涛

检查区域:墨山铺村、松木桥村、莲花堰村、辅安村

第二组:

组长:段旭东

组员:严岳全、徐鹏

检查区域:华一村、新铺村、复兴村、居委会、泰和村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各村(社区)及相关企业要充分认识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大检查行动作为当前安全生产的重要任务,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抓实抓好,明确具体人员负责此项工作。要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负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组织开展好检查工作。

(二)精心组织,务求工作实效。各相关人员要细化责任措施,量化目标任务,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大检查全面彻底、不走过场。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台账,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依法采取有效措施加以处置,必须整改到位,做到不留死角、不留后患。要以此次大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深化安全整治,务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

(三)加强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各相关站所要加强与村(社区)沟通交流,做到密切协作、齐抓共管。

(四)广泛宣传,强化信息报送。各村(社区)要充分发挥广播、短信、微信群、QQ群等各类媒体作用,为安全生产大检查创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加强信息报送,将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和相关信息及时报送给镇森林防火指挥所。

 

附件: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检查记录表


附件

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检查记录表

 

检查人员

带队领导

 

牵头单位

 

参与单位

 

检查时间

  年    月    日至    年    月    日

被检单位

 

所在辖区

 

检查内容

 

现场检查

情况及存

在问题和
隐患

 

处理意见

和措施

 

被检查

单位意见


被检查单位负责人签字:

跟踪督促

整改落实

情况


跟踪检查人签字:
带队领导签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