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547/2019-1639113
  • 发布机构:三封寺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1-04
  • 公开日期:2019-01-0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做好春节走访慰问工作的通知
来源:三封寺镇   2019-01-04 15:39
浏览量:1 | | | |

 各村(居)、部门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帮助基层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经研究决定,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广泛开展集中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走访慰问对象

全镇百岁以上老人、癌症患者、特困人员、重大意外灾害事件对象、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

二、机构组织

成立走访慰问工作领导小组,镇党委书记张哲君同志为政委,镇长谢绍锋同志为组长,其他负责人为副组长,刘金松、杨杰、王一文、李铮、陈超、赵祖华、各村总支书记为组员。下设走访慰问工作办公室,刘金松兼办公室主任。各村(居)必须成立相应的工作班子。

三、实施步骤

   此次走访慰问定于春节前完成,从2019年1月4日至2019年2月3日。

(一)宣传发动阶段。2019年1月10日前,召开全镇会议进行统一动员部署;结合实际,制定走访慰问方案。

(二)组织实施阶段。2019年1月21日至2019年1月30日。各村(居)进行统筹安排,广泛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三)工作总结阶段。2019年2月3日前,各村(居)将走访慰问工作情况报至镇民政办。

四、工作要求

各责任单位要尽心尽力做好全镇百岁以上老人、疾症患者、特困人员、重大意外灾害事件对象、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走访慰问工作,精心组织、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并建立走访慰问工作长效机制。

(一)全面走访

1.明确实施主体。以各村(居)为主体,对区域内的走访慰问对象,普遍开展走访慰问。具体走访安排详见(附件一)。

2.创新方式方法。对在家的慰问对象可采取上门走访、谈心谈话、送慰问信、送春节对联等形式,对不在家的慰问对象要采取电话交流、短信沟通等形式,要注重对慰问对象的正面引导,面对面沟通交流,心贴心答疑解惑。同时,各村(居)要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到走访慰问和帮扶解困工作中去,形成全社会关心尊重困难群体的良好氛围。

3.结合相关工作。要将此次走访慰问工作要与现役军人立功喜报送达,退役军人回乡欢迎仪式等结合起来。各村(居)为单位,通过举行简朴热烈、喜庆隆重的仪式,统筹安排。

(二)突出重点

1.各村(居)要对负责区域内的所有走访慰问对象开展全面走访慰问,严格做到不漏一户。

2.对特殊情况(包括重大疾病、自然灾害、家庭变故等)的困难家庭,进行重点走访慰问。明确帮扶责任,细化帮扶措施,建立帮扶档案,切实给予资金和物资帮扶,确保他们过好冬过好节;对鳏寡孤独的重点优抚对象,要在送医送药送资金以及生活物资的同时开展精神抚慰,做实做细结对帮扶工作。通过走访慰问活动,让走访慰问对象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三)宣传政策

各村(居)要加大对困难群众政策的宣传力度,做好政策宣讲和释疑解惑工作。

五、保障措施

(一)强化工作责任。做到专题研究部署,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方案,压实领导责任,各相关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共同做好春节走访慰问工作。

(二)保障工作经费。镇党委、政府将多渠道筹措整合经费,由镇民政办统筹安排,切实保障走访慰问工作顺利实施。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村(居)、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好宣传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春节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对困难群众的深厚感情,积极主动地参与到走访慰问活动中,大力营造扶贫济困、互助互爱的舆论氛围,切实把春节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附件:1.三封寺镇村走访慰问干部安排表

2.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走访慰问登记表

3.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走访慰问活动座谈

登记表

 

                                                       中共三封寺镇委员会办公室

三封寺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月4日

 

 

 

 

 


附件1

三封寺镇村走访慰问干部安排表

 

 

村场名称

 

优抚对象人数

办点工作组组长

办点干部

站所干部

总人数

墨山铺村

53

昌  乐

周  凯、

蔡光顺、刘  军

邓立中(水)、张绍辉(水)

6

 

莲花堰村

 

68

罗  雯

燚颖、

杨  杰、刘  勃

蔡小勇(农)、赵志发(农)、卢继明(农)、万龙秀(农)、黄岳华(农)

9

 

松木桥村

 

80

马中云

刘金松、

许  杨、黎  阳

刘爱龙(水)、刘建松(水)、罗爱民(水)、刘容华(水)、严群芳(水)

9

 

复兴村

 

76

刘  锋

陈  赞

郑志勇、罗正环

易艳红(水)、罗一龙(水)、蔡东海(水)、石述汉(水)、胡  敏(水)、

9

华一村

30

任红跃

熊楚仪、包剑锋严治平(文)、

徐群梅(文)、

吴大目(文)

6

 

辅安村

 

55

胡  剑

陈文华、

赵珍珍、李  铮

丁  德(林)、甘  涛(林)、彭  伟(林)、郑志勇(林)

8

 

泰和村

 

51

谢绍峰

段旭东、

邓圆圆、白远星(水)

闵湘炎(水)、陈祖湘(水)

6

新铺村

64

张哲君

熊拥军、

刘迪红(农)、邓作群

段德君(农)、程志刚(农)、刘国栋(农)、刘绍刚(农)

8

 

居委会

 

58

陈  超

赵祖华(人)、严岳全(林)

周  敏(人)、闵  浩(林)、徐  鹏(林)

6

合计

535

 

67

总人数:67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