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547/2019-1486691
  • 发布机构:三封寺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3-08
  • 公开日期:2019-03-0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在全镇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中开展“党员先锋引领、助推村庄清洁”行动的通知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9-03-08 14:07
浏览量:1 | | | |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及“两新”党组织:

根据《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关于在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岳组发〔2019〕5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镇实际,经镇党委研究决定,在全镇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中开展“党员先锋引领、助推村庄清洁”行动。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突出党建总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为推进全镇村庄清洁行动“百日攻坚”,打造绿色低碳田园美、环境宜居村庄美、健康舒适生活美、和谐淳朴人文美、生态宜游产业美的“五美”三封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二、工作要求

1.担当作为强堡垒。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百日攻坚”是改革农村面貌的一场革命、一场硬仗,是改善群众居住环境的一件大事、好事。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好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依靠群众、宣传群众、发动群众,积极响应镇党委号召,坚持群众主体,形成党群同心、协力攻坚的生动局面。各基层党组织要加强常态管理,形成长效机制,让清洁家园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让文明乡风成为群众的共同追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当好指挥员、组织员、战斗员,认真实施好辖区内整治行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集中攻坚为契机,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培育文明乡风,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打造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善治乡村,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格局。

2.党员示范齐整治。广大党员是村庄清洁行动“百日攻坚”的“主力军”、“先锋队”,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合格党员标准,争先创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当模范。要把此次行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实践。要先人一步学政策,主动带头讲政策,引导广大群众提升认识、坚定支持,自觉主动投身村庄清洁行动,营造凝心聚力、集中攻坚的浓厚氛围。各党支部要开展一次“整治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家园”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签订承诺书。要加大助推村庄清洁行动在党员积分考评中的计分权重。要结合党员设岗定责,每名党员按片联系数名农户,对农户“门前三包”管控到位,带头引领片区农户清理生产生活垃圾、沟渠塘坝和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带头主动拆除“违建房”、“危险房”、“空心房”、“零散房”。要将长工精神党员志愿服务队伍作为村庄清洁行动“百日攻坚”的先锋队,针对卫生死角、整治重点难点区域开展志愿服务。对村庄清洁行动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在镇“七一”党员大会上进行表彰,树立标杆,示范引领全镇人民助推村庄清洁的新风尚。

3.“五老一新”促提升。农村“五老一新”(老干部、老教师、老战士、老模范、老专家和新乡贤)素质较高,生活在群众之间,熟悉村情民情,与群众有较好的感情基础,容易赢得村民的信任。各村(社区)要充分发挥他们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要积极搭建平台,让“五老一新”在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实践中大显身手,作出新贡献。要以“五老一新”为主体,成立生态环保协会,制定章程,广泛联系乡友乡贤,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引导农民群众转变观念,改变传统不良生活习惯,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要以“五老一新”为主体,成立建房理事会,规范农村建房行为,集约节约用地,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保护传统文化,突显湖湘民居特色,建设美丽乡村。

各基层党组织要安排专人负责收集活动照片、特色做法和典型事迹,在党员微信群、“红星云”、岳农平台等各种媒体及时宣传推介,并及时上报镇组工办。

 

 

中共三封寺镇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3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