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547/2018-1451770
  • 发布机构:三封寺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8-14
  • 公开日期:2018-08-1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举办大学新生集体“升学礼”活动的通知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8-08-14 12:24
浏览量:1 | | | |

 

各村(居)、部门单位:

目前,正值各高校录取新生之际,为避免党员干部及群众借子女高考升学之机违规操办“升学礼”,减轻群众负担,营造健康文明、和谐向上的社会环境,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特制定《大学新生集体“升学礼”活动方案》,请各单位参照执行。

 

                          2018年8月9日

 

 

 

大学新生集体“升学礼”活动方案

 

一、总体要求

进一步巩固“治陋习、树新风”活动成果,创造“其它不办”经验,大力营造文明节俭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组织机构

成立三封寺镇大学新生集体“升学礼”活动领导小组,由三封寺镇党委书记张哲君任组长,纪委书记周循清任副组长,各村(居)负责人为成员,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陈赞任办公室主任,镇治陋办周凯、李燚颖负责具体指导各村(居)开展大学新生集体“升学礼”活动。

三、主要内容

(一)召开活动筹备工作会议

时间:8月13日上午9点

地点:机关三楼会议室

参会人员:周循清、陈赞、李燚颖、周凯、各村(居)支部书记、纪检委员

会议内容:活动方案交流

(二)开展大学新生摸底工作

 各村(居)在8月12日下午前完成前期走访和大学新生人数统计工作。一是要摸清本村大学新生人数,整理好台账资料(姓名、住址、毕业学校)交镇治陋办;二是要提前通知大学新生8月15日参加三封寺镇集体“升学”座谈活动。

(三)召开集体“升学礼”座谈会

时间:8月15日

地点:镇财政所三楼会议室

主题:三封寺镇集体“升学礼”座谈会

参会人员:镇长谢绍峰,纪委书记周循清,镇“治陋办”陈赞、李燚颖、周凯,各村(居)纪检委员

会议议程:①大学新生代表发言;②大学新生及其家长当场签订不办“升学宴”承诺书;③镇长谢绍峰就“治陋习,树新风”活动开展发表讲话;④发放助学基金(500元);⑤建立2018届三封寺镇大学新生交流群;⑥食堂就餐。

四、活动要求

(一)澄清学生底数。各村场要仔细摸底,认真核对,真正实现二本以上不漏一人,确保活动开展公平公正。

(二)提前做好筹备。镇治陋办制定详细的大学新生台账;准备好奖励基金(500元/人);做好会场布置。

(三)营造浓厚氛围。各村(居)要加强宣传引导,围绕集体“升学礼”活动主题,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会、村民代表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营造浓厚的氛围。

(四)注重典型引路。“治陋办”李燚颖要做好有关文字、视频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及时向县“治陋办”报送活动信息。要认真发掘总结一批典型做法和特色活动,报请县“治陋办”领导小组适时进行宣传推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